台灣最大咖啡廳 大武山下最美風景 金石咖啡休閒農場

台灣金石咖啡休閒農場位在屏東185縣道「沿山公路」上,占地超過1公頃,光是提供給遊客休憩的涼亭就有12座,被熟客稱為「台灣最大」的咖啡廳……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台灣金石咖啡休閒農場位在屏東185縣道「沿山公路」上,占地超過1公頃,光是提供給遊客休憩的涼亭就有12座,被熟客稱為「台灣最大」的咖啡廳

張耀境原本在北部經營生鮮超市與連鎖牛排館,事業有成,幾次回到屏東探親時,發現大武山上的咖啡豆掉滿地,無人採收相當可惜,向原住民提出保障收購的想法卻遭到質疑他沒有種咖啡,是不是想要「騙」。

不服氣的張耀境收掉所有事業,毅然搬回屏東,找到當地人協助,在北大武山海拔約1100公尺處開闢一處園地種植咖啡,全力衝刺咖啡事業。

咖啡園採自然農法低密度種植,以自製有機肥料添加土壤養分,不使用農藥跟除草劑,種植的品種以阿拉比卡鐵畢卡(Typica)為主,靠著悉心呵護及烘焙技術,做出具有產地特色的大武山咖啡,並靠著自產自銷打出名號,也帶動熱潮,現在包括泰武、三地門、霧台、瑪家、來義、春日等都開始栽種咖啡。

特色農遊

咖啡

金石從原本的農產行開始轉型,2012在沿山公路旁開闢休閒農場,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屏東也有好咖啡,更了解到一杯好咖啡,是需要產地、採果、挑選、生豆處理到烘焙過程的層層把關,才能在消費者口中餘韻不絕。

農場從咖啡生產到後製處理全套包辦,遊客可以透過導覽介紹,知道咖啡生豆的處理過程,以後看到咖啡豆外包裝寫著水洗、日曬或蜜處理,就不會搞不清楚還能學到選豆的秘訣另外還有陶壺烘豆體驗,青澀的生豆在壺裡嗶啵作響,逐漸從肉桂色轉至焦糖色,散發出迷人香氣,DIY的成品要現磨現沖,還是做成耳掛包帶回家都可以,相當有趣。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83-2558

地址

923屏東縣萬巒鄉赤山村東山路1之58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