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和園檸檬宿
自家培養生物菌液肥 檸檬獲有機認證

走進「逸和園檸檬宿」,好像進到某一戶別墅區的人家一般,前院還有一大片的露營區,有民宿住房區,還有一間別具風情的咖啡館,很適合網美拍照,窗外緊鄰溪邊,風景宜人。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跟著「逸和園檸檬宿」走一趟旁邊的有機檸檬園,第一眼的印象是為什麼檸檬樹的根部都用很細的漁網包起來?好像是每顆檸檬樹都穿著網襪一樣。原來這是很天然的保護,防止檸檬的天敵天牛爬上來產卵破壞檸檬結果。聽著解說,你可以了解檸檬的生長原來一年四季都有,而且品種繁多,特色都不同。

生物菌液肥是「逸和園檸檬宿」很自豪的研發,在農園的一角,有一桶一桶正在發酵的純天然的生物菌液肥,利用天然的液肥來幫助檸檬生長,對土地也不造成傷害,還通過有機認證呢!陳家和博士近年把研究重心移往中國,致力推廣不傷土地,減少使用農藥,於是把家鄉這片土地交給女兒陳思岑經營,目前是農園的第二代。

特色農遊

水果

年輕人從城市回到家鄉,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如何務農,所以選了檸檬這種一年四季都能收成的果樹,加上檸檬需要大量農藥,正好家裡有個研究生物菌液肥的博士爸爸,於是在自家周邊八分地,用友善的農法種植檸檬,幾年下來成果相當好,還取得了有機認證。此外,檸檬盛產,製作成檸檬醋,陳放一年以上,是平衡身體酸鹼值很好的天然飲品。也可以在園區採摘植物,跟著做植物的拓印,透過拓印,更能仔細欣賞原來每片葉子都有不同的特徵跟細節。

 

回到家鄉,從不知如何務農的上班族,到現在結合附近周邊區域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把這個社區經營得有聲有色,也讓每一位來到「逸和園檸檬宿」的遊客,體會到「有機」的珍貴。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23 394 443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福旗巷59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