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梨好吃又好玩 嫁接、採果再DIY烤肉醬 造境農場

成立「造境農場」的楊智平表示,原本自己從事生物醫學檢驗相關行業,但有次父親楊金鑫受傷後,有感父親年事已高,便決定轉行接手父親的果園,從頭開始學起種水梨的知識與技術,並轉型為休閒農場。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一方面延續父親的理念,讓種植新埔梨技術後繼有人,重振新埔梨名聲;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介紹水梨的品種、特性以及生長環境等相關知識,甚至是參與嫁接水梨、採果等農事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水梨,了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造境農場果園廣闊,有3分地以種植水梨為主,採高接栽種方式嫁接梨穗,以種植豐水梨、蜜雪梨、黃金梨以及晶欣梨等4種水梨品種為主。

每種水梨採收時間不同,最早可在6月初開採,一直到8月中左右採收結束。

造境農場在產季期間規劃採果體驗活動,讓遊客可以親手採收水梨,還可以帶回家。水梨採收難免會有賣相不佳的水梨。楊智平將水梨切片,並加入糖、醬油、薑等多樣材料,放入果汁機打碎後,再經過熬煮,做成水梨風味的烤肉醬。除了提供販售外,也規劃成DIY體驗活動,讓遊客可以將自己採下來的水梨,做成美味可口的烤肉醬。

特色農遊

水果

水梨產季結束後,果樹開始落葉,此時可以來玩水梨葉脈書籤DIY,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書籤。

「造境農場」的水梨像是果皮呈黃色,果肉細膩水分多的豐水梨,或是果肉口感脆的蜜雪梨黃金梨晶欣梨等。為了讓遊客吃得更安心,「造境農場」使用有機銅劑殺真菌,或是利用苦楝油防葉蟎、小夜蛾等有機方式預防病蟲害。也因為不噴藥使得農場生態相當豐富,夏天常客鍬形蟲、獨角仙,其他季節不時可見五色鳥、帝雉、紅嘴藍鵲等。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88 613 676

地址

305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照鏡10鄰48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