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蔥吃蔥當蔥農 盡享田園生活樂趣 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從羅東往三星的路上,在三星橋前方左手邊,遠遠就看到農夫青蔥體驗農場的招牌。這是蔣世賢在國外經商多年後,回到故鄉三星,接手爸媽的上將梨農園,將農園轉變成一年四季都可採收的三星蔥。蔣世賢把原本單純的農場,加入體驗的行程,讓來玩的人可以當農夫採蔥種蔥,還能親手製作蔥油餅,好吃好玩又好拍照。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一到農場,第一站製作蔥油餅DIY。把麵團用力擀平擀薄,包進蔥花,要吃多少蔥自己決定,不怕你吃,就怕你不吃。趁著各自完成的蔥油餅送去炸的空檔,換上雨鞋戴起斗笠,跟著帶隊的農夫一起下田,親手拔名聞遐邇的三星蔥。拔蔥的力道拿捏很重要,太輕拔不起來,太重又會把蔥捏受傷。看著原本翠綠的青蔥,從土裡拔出露出蔥白,還真的有收穫滿滿的快感。拔完蔥後,接著把蔥洗乾淨,摘除枯黃的部分,一把一把整理好,就是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三星蔥模樣了!

此時剛剛DIY自製的蔥油餅也炸好了,正好趁熱享用。若覺得只吃蔥油餅不過癮,農場還有提供烤甕缸雞。塞滿三星蔥在雞肚裡,出窯的烤雞沾上充滿香氣的雞油,三兩下保證吃光光。

農遊特色

蔬菜

農場還提供古裝服飾,換了衣服在農場拍攝漂亮的打卡照,或是進到園區裡餵食小羊、梅花鹿、迷你豬等等,大人小孩都超開心。此外,還有油紙傘跟陶罐彩繪的活動可以選擇。

蔣世賢說自家蔥田的蔥,常常不夠農場使用,因此號召左鄰右舍的蔥農,一起來當解說員。蔥農帶著遊客到自家蔥田,遊客開心拔蔥洗蔥體驗當農夫,蔥農更是開心有人幫忙拔蔥洗蔥,省下人力成本,是農場、蔥農、遊客三贏的局面。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75-376902

地址

266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南路二段3巷16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