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石虎農作吃得安心 柚子揉進麵包飄香 貝岩居農場

從事機械工程行業的邱鉦斌,因父母年事已高,加上自小在此長大,捨不得這塊土地荒蕪。於是,他在2016年毅然決然辭職返鄉成立「貝岩居農場」。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他捨棄不利水土保持的檳榔樹,改種植柚子樹,並堅持自然農法栽種,友善生態環境,還結合自身烘焙興趣,將柚子皮揉進麵包裡,藉此讓更多人認識柚子,達到食農教育的效果。

貝岩居農場內的環境,相當具有鄉村特色,農場裡的土角厝,是過去邱鉦斌一家人所居住的老房子。

農場水果以柚子為主,每年的10月到11月為產季,由於柚子產季較短,為了讓不同季節前來的遊客都能品嘗到柚子的美味,邱鉦斌將柚子果肉加工做成柚子果醬,另將柚子皮加入歐式麵包中,做成特製口味「鮮採金瓜」口味,一口咬下就能吃到濃郁的柚子風味。

此外,因農場地形有高低落差,部分柚子樹的位置用手搆不到,所以利用撈網來採收柚子,讓遊客體驗到與眾不同的「撈柚子」採果活動。此外,農場內設有柴燒窯烤爐,遊客可來體驗歐式麵包DIY,好玩又好吃。

特色農遊

水果

同時,邱鉦斌堅持不灑藥,使用草生栽培,拒絕用對環境有影響的除草劑等自然農法栽種柚子。正因如此,貝岩居農場內的生態豐富,不僅是友善石虎認證環境,不時可拍到石虎身影,偶而也會看到穿山甲、石蛇龜等動物,穿梭在樹林中。

為了讓更多人到農場體驗,進一步認識柚子相關知識,除了設計採柚子體驗農家生活的活動外,邱鉦斌結合自身的烘焙興趣,製作柚子相關加工品,不加糖、不加油的健康取向,調配出美味可口的鮮採金瓜歐式麵包,遊客可以購買回家享用。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398-0007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3鄰龍騰3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