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鐵觀音 餘韻飄香 貓空休閒農業區

「貓空」這詞,總引起不同的人產生同樣的疑問,其實名字源自當地的壺穴地形「ㄋㄧㄠ ㄎㄤ(niao  kang)」(臺語音)而來,這裡是全臺灣鐵觀音最重要的發源地,也是台北市的第一個觀光茶園。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說起木柵茶業發展史,少不了提到張迺妙、張迺他們是將鐵觀音帶進台灣的第一人,1985年自福建安溪將鐵觀音引進台灣,木柵樟湖、貓空海拔高350公尺山坡地,因土壤肥沃、氣候濕潤而落地深耕「茶要好喝,有幾個關鍵,首重栽培時的茶園管理,其次烘焙,最後水質。茶師張迺妙之第代傳人張允耀這麼說
除了鐵觀音,還有在木柵發現在地雜交而成的四季香品種,發現者是當地茶農張文輝(也是張信鐘的父親),當地人又稱「輝仔種」,因產量豐沛、一年可收6次,而一年四季都能製茶而得名。四季香的特性,香氣濃郁,又因草生栽培使茶葉長飽滿,散發獨特花香時而散發桂花、時而野薑花、時而含笑花或梔子
,韻味高雅。

農遊特色

這裡品茗化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時尚,別於傳統茶莊的選擇,也有小清新的小店,更有運用花卉、水果、茶葉設計出的創意料理深受Discovery美食節目矚;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也提供了「貓空小封茶」、「一日茶師」、「敲拓染」、「茶香蘿蔔糕DIY」等體驗,讓品茗,更有趣,更有深度。
 
  木柵規劃了一整區的步道,其中的樟樹步道,灑滿了魯冰花的種子,開花的季節,黃澄澄的魯冰花迎著山風,搖曳生姿,除了魯冰花,不同的季節還可看見百日草、向日葵、波斯菊、櫻花等,百花圍繞、居高臨下、環抱臺北盆地、遠眺101的遼闊風景,近年成了網紅熱門打卡點。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2-2939-5615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之2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