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101、茶香與花香做伴的自然茶園 六季香茶坊

台北木柵山上的「六季香茶坊」,茶園歷史可追溯至1895年,張家第一代茶師張迺妙福建安溪帶來的幾株「正欉紅心歪尾桃」茶樹,於貓空樟湖山種植開始。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六季香茶坊」主人、也是張迺妙第四代子孫張信鐘說,在台灣大概有八品種茶樹,張家茶園就擁有兩種:正欉鐵觀音(紅心歪尾桃)和四季春(六季香)。張信鐘形容,正欉鐵觀音是「下行」茶韻,底韻醇厚如沉至腹腔,而四季春是「上行」茶香,熱水一沖,鼻腔立即聞到花香,兩種茶的個性截然不同。

另外「六季香茶坊」裡有一款十分特別的「冷凍茶」,「冷凍茶」是用四季春的茶菁,經發酵、殺菁、揉捻後直接放進冰箱冷凍,原本只是茶農們提供給飯店及餐廳料理時去腥之用。

沖泡時散發清新花香,但茶汁過於犀利、傷胃,並不適合飲用。但張信鐘藉由自身數十年來累積的製茶技術,成功將冷凍茶改良成輕爽入喉、不傷胃,又保有它原來雅致花香的茶韻。

農遊特色

張信鐘說,魯冰花的種植,最初並非為了賞花,由於茶園採用草生栽培,魯冰花是最好的天然有機肥,自然的生態,讓茶園裡不時能聽到蟲鳴鳥叫,即便產量受到影響,張信鐘仍然堅持自然栽種、手工採收和傳統製茶,長達一個多月、五次以上的反覆焙揉製茶工序,成就一杯底韻厚實有勁、茶香持久、久泡不苦澀,「七泡有餘香」的好茶。

 

另外,融入自家栽種無毒蔬菜,「六季香茶坊」推出茶食饗宴,一道道招牌茶油麵線、茶油雞湯、茶香烘蛋、茶香炒飯…等鄉村風味料理,飯後再來一盒鐵觀音冰淇淋,或是沏一壺好茶,欣賞窗外的茶園好風光,即是一場充滿茶香、抒壓的五感療癒之旅。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337-7787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4巷53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