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蔥農世家 馬卡龍蔥油餅 五顏六色討歡心 蔥寶寶體驗農場

來到「蔥寶寶體驗農場」,聽專業的蔥農當解說員,是最超值的事情。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黃志雄家族,早期就在三星種植青蔥,當年「蘭陽一號」(蔥的品種名稱),在三星地區種植打出名號,三星蔥三個字幾乎就是蔥的品質保證。黃志雄家族從早期的蔥農開始轉做蔥油餅代工廠,幫知名大飯店代蔥油餅,使用的依舊是蘭陽一號這款細緻嬌小的品種。

除了一級產品的蔥,與二級的蔥油餅代工,讓附近的蔥農都互蒙其利,加上近年來休閒農業發達,有生意頭腦的黃志雄也慢慢把自家農場轉型,開始讓遊客體驗蔥農的生活,尤其他種植的蘭陽一號,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吃起來卻是無人能敵,最是食農教育中最好的解說範例,不要只看食材的外表。他說經過這樣寓教於樂的解說,大家對三星蔥的了解就更近一步,將來到市場去,就不會只憑外表好看挑蔥了,還會問問賣家這是蘭陽一號嗎?會問這樣的買家,肯定是內行的。

農遊特色

蔬菜

來到「蔥寶寶體驗農場」,聽專業的蔥農當解說員,是最超值的事情。戴上斗笠,走入蔥田,眾人開心當起網美一直拍照。當天解說人員說:蘭陽一號這個品種比較嬌小,看起來營養不良,但卻是最好吃的品種。夏天蔥的產量較少,但蔥寶寶農場依舊持續栽種,一方面是保種,一方面也是教育遊客,雖然看起來枯黃枯黃的,但吃起來依舊非常細嫩。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蔥油餅,是「蔥寶寶體驗農場」的最大特色。蔥油餅皮的顏色來自於紫薯、草莓、南瓜、蔬菜。大家選定自己喜歡的餅皮顏色後,依照指示依序把皮桿平,然後加入大量的蔥,再捲起來包好。經過工作人員幫忙油煎,沒幾分鐘就能吃到自己製作的蔥油餅,農場旁還有雞、兔子、天竺鼠等可以餵養,十分逗趣可愛。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35 723 580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大德路三段79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