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足陽光能量的好芭樂 菁芩休閒農場

「菁芩休閒農場」是一個芭樂主題農場,人稱「達哥」的農場主人鄭俊達,在果園區內栽種約12種不同的芭樂品種。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農場主人鄭俊達原是以影劇和攝影為業,由於溪洲鄰近以芭樂聞名的社頭不遠,氣候風土條件相當,於是決定種芭樂。夫妻倆對芭樂一竅不通,一開始只種植3分地200棵芭樂,但好學不倦的勤學精神,到中興大學、農試所勤上課,同時也四處向其他農民討教、請益,憑著這股堅定的熱情,終於從門外漢搖身一變,成了專業的芭樂達人。

2-1農場主人鄭俊達種植十幾種芭樂。

達哥說,一開始採收的芭樂都是交到集貨場,但價格往往不高,所以就載著芭樂到處去賣,後來才固定在台糖設專櫃銷售芭樂,長達10年之久,種植面積也從原來的3分地到現在已擁有1公頃近千棵各種芭樂樹,都是採草生栽培,且均有產銷履歷認證並通過SGS驗證,所產芭樂葉玄米茶也獲選農委會百大精品。

特色農遊

水果

達哥自豪的說,「現在芭樂品種最多的應該就是我們家了」,達哥如數家珍的介紹著包括最常聽到的珍珠、帝王、胭脂芭樂,還有水晶、蜜香、紅寶石、黃金、紫芋、水蜜、、草莓芭樂、榕樹芭樂、西瓜芭樂等共有10幾種,而達嫂將切開的芭樂全部擺放在盒子裡,色彩繽紛,什麼顏色都有,相當吸睛。

 

達哥栽種的芭樂嚐起來有著相當迷人的清甜與清脆,而除了新鮮芭樂外,還有芭樂果乾芭樂果醬芭樂玄米茶、天然芭樂汁與麥芽糖調味的芭樂果凍,是到果園參觀不容錯過的伴手禮。

 

「菁芩休閒農場」遊客預約方案包括門票採果前果園導覽解說、鮮果和副食品試吃、芭樂汁、DIY實作、農事體驗等項目,遊客除了採果外,還有芭樂搖擺王競賽,贏的人還可獲得園方的獎品和獎狀,也為參觀活動帶來最大的樂趣。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8752376

地址

524彰化縣溪州鄉庄北巷7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