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體驗 被溫室滿園的小番茄包圍
荳媽媽休閒農園

「荳媽媽休閒農園」門口並無任何招牌,只有一顆梨子造型的吉祥物,農場靈魂人物“荳媽媽”呂淑敏,是卓蘭地區第一家開放採果的農場。在小番茄的盛產期走進「荳媽媽休閒農園」的溫室,好像走進電影場景一般。結實累累的小番茄,整個拱形的支架,全都是鮮紅欲滴的番茄,一邊採果一邊拍照,完全滿足“相機先食”的概念。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這溫室是當時卓蘭第一家,品種以玉女番茄的再改良種「東方美人」為主力。荳媽媽說玉女番茄水份太多,果肉不夠Q,而且遇到雨水多時,裂果率幾乎一半,番茄裂果,她的心也跟著裂開。「東方美人」水感少一點,果肉又Q,吃起來整體感更完美,加上對氣候的耐受度高,裂果比較少,於是成了主力大宗。

梨子的種植也是如此,一排一排整齊乾淨的梨園,經過30多年的矮化,變得非常利於摘採。

“荳媽媽”呂淑敏說,種植梨子是40多年前從公公手裡接下的,早期是全職的果農,頗有生意頭腦的她,想出開放給遊客採果的點子,這個今天聽起來非常正常,但在30多年前的卓蘭,可說是破天荒的創舉。

特色農遊

水果

不是梨子跟番茄的產期,這裡也有其他作物,例如大黃瓜,摘起來也是很有份量的。還有一區種了人蔘何首烏,荳媽媽帶著鐵棍跟剪刀,示範如何“棒打何首烏”,把整袋的有機土打鬆軟,後續挖出人蔘何首烏才會輕鬆。或許是現代都市人壓力都很大,拿著棍棒卯起來打,繼舒壓又能有好收成,皆大歡喜。

在DIY教室裡面,跟著小老師揉捏桿麵,一步一步包出造型特殊的客家水晶三角圓,或是發揮想像力自製獨特的樣貌,最後下鍋燙熟,皮Q肉嫩的客家水晶三角圓,總是一下子就搶食一空。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37 245 332

地址

369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9鄰100-1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