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環境教育的好去處 草莓學校

2020年8月,「草莓學校」成立。園區溫室栽培十幾種不同品種的草莓,旁邊有一條生態溪,是整地時挖出的廢棄石頭,找來專家設計建造而成,復育台灣溪流的原生魚類與水生植物。生態溪旁,是另一區廣闊的園地,四季栽種不同的作物,是小朋友親近土地、認識植物、食材,落實食農教育的好場所。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來到「草莓學校」,親手採摘草莓絕對是首要目的,這裡的草莓,除了一般常見的豐香草莓、香水草莓等品種外,還有蘋果草莓,及美姬、黑鑽,更有日系水蜜桃、香檳葡萄與白草莓等等十多種品種。另外還有很多的活動,例如植物葉子拓印、草莓果醬製作、草莓大福DIY等等,是園區最熱門的項目。透過這些活動,小朋友對友善環境、有機作物,以及環保再生等議題,都會有所認識。就像親手製作一罐草莓果醬,才會知道原來無添加任何色素,煮出來的草莓醬跟市售的就是不一樣。

園區從建造開始,都盡量使用環保材質,連溫室栽種草莓的花盆,也是自行開發,可百分百回收分解的環保材。鑑於草莓嬌貴的特性,往往需要使用大量農藥。所以2020年成立之初,就運用園主自身有機肥跟循環農業的專業知識,來打造這間草莓學校。從育苗開始控管、有機土壤培育,到各式品種草莓的栽種,一條龍式經營,一年可以產出大約15噸的草莓。

草莓學校不同一般的草莓園,它是預約制。

特色農遊

水果

園方會依據每日預約的遊客數量控管,剩下的名額才開放給散客。這樣的好處是確保遊客到「草莓學校」一定能摘採到多種品種的草莓。另外很特別的,就是草莓啤酒與草莓氣泡酒,這兩款酒是「草莓學校」的草莓跟啤酒代工廠合作專門客制生產的。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4908180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福祥路168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