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中劇舞出一杯台灣人喝的咖啡 臺南最高峰五隆園咖啡 景觀莊園
臺南最高峰五隆園咖啡 景觀莊園

 「五隆園」咖啡景觀莊園,盤踞東山山頭坐擁絕美景觀。雲林有個「五隆園掌中劇團」,台南有家五隆園咖啡,不同產業同樣知名,幕後推手正是布袋戲大師李紂賢。他自幼練功,年輕時嗜咖啡如命,在妻子陳小萍全力支持下,巧妙地斜槓人生,生計和興趣各自精采又密不可分。

場域特色

主人家李紂賢30歲那年愛上咖啡,喝到胃食道逆流,為兼顧職人與農人間的平衡,他只好勤於上下山分身闖蕩,確保傳統技藝的延續,只花五年便磨出咖啡硬實力,於2008年開店圓夢。

他2010年橫掃東山咖啡節榮獲3個冠軍,欣慰闖出名聲,場域卻慘遭怪颱橫掃,作物全倒,全場只剩屋頂能看。所幸天無絕人之路,他的冠軍咖啡引起日本、香港買家高價收購,庫存銷光光,及時的一桶金助他再次奮起,精進獨特農法,更友善大地,以酵素防治病蟲害。李紂賢透露好品質祕訣在於入夜灑水,加大日夜溫差,讓咖啡產生錯覺,令既有的苦酸澀起了變化,等到咖啡熟成搶收後,擺在屋簷下自然風乾,終於研發出「一杯台灣人喝的咖啡」。

農遊特色

咖啡

陳小萍也沒閒著,推出黑金冰淇淋、咖啡凍等特色餐飲來搭配黑咖啡,回頭率百分百。酥脆油條與Q彈花枝相結合的油枝捲,是必吃的招牌料理。

 

咖啡回甘,顧客回流,布袋戲也回歸,夫婦倆巧思將吧檯彩繪成戲台,喝一杯好咖啡,還能近距離體驗傳統技藝,開發特色農遊,同時堅持文化傳承,為李紂賢的雙重身分下了最好的註解。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6863597

地址

733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108之4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