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栽培研究所 美食.貓咪.多肉造就療癒天堂

一扇木製大門搭配黑色仙人掌裝置意象,宛如精品會館,難以想像竟是多肉大本營。

場域介紹

「肉肉栽培研究所」在溫室栽植上千盆的多肉,造景區仙人掌、龍舌蘭簇擁,宛如熱帶植物園,景觀優美。主人家張簡駿赫、鍾佳其都是半路出家務農,跳脫傳統思維,以園藝與文創「讓多肉不只是多肉」,造就一方療癒小天地,也激發出不一樣的農遊體驗,好比水泥盆器DIY,讓顧客動動手親近多肉,最純粹的方式洗滌疲憊的身心靈。

園區採無毒施作,除了團扇仙人掌、蘆薈、龍舌蘭等大型作物,盡頭的溫室栽植上千盆療癒小物,種類繁多,二人反覆思考「多肉到底還能成為什麼?」,淬鍊出招牌料理,還考取園藝治療師,開創療癒經濟,希望透過仙人掌傳遞溫暖的力量,讓人們享受樂活、感受幸福。

「肉肉栽培研究所」在網路爆紅,張簡駿赫、鍾佳其先是自創品牌開餐廳,用服務體驗引發迴響,再來擴充多肉作物的生產版圖。

農遊特色

花卉

張簡駿赫說,他十年前愛上多肉,愛做菜的他透過向親友討教、上網看影片,嘗試把仙人掌入菜,開發特色料理,希望不只是觀賞用,也能刺激味蕾,讓多肉的美好與人分享。

餐點琳瑯滿目,輕食、甜點、炸物、冷飲應有盡有。仙人掌薄餅搭配起司與獨家莎莎醬,酸甜滋味衝擊舌尖,令人驚艷;仙人掌火鍋入口清爽不油膩,還有翠綠又可愛的仙人掌馬卡龍,外酥內軟,微甜兼具健康,以及造型特殊的盆栽戚風蛋糕,都是網美必點菜餚。

鍾佳其則發揮藝術天份與視覺設計長才,一雙巧手創作出大大小小的摩艾像,散落園區充滿驚喜,同時提供水泥花器DIY、多肉組盆等體驗,訪客動手創作,別具紀念意義,送禮自用兩相宜。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03 991 361

地址

831高雄市大寮區新一街223號

Shop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