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軒田園 蓮花之鄉賞花 樂嚐客家菜

「翌軒田園」位在蓮花之鄉桃園觀音區,農場主人黃承昌以種植蓮花、瓜類的農場起家,早期架設網室讓遊客體驗採草莓或番茄,時常被長輩責罵,鄰居也不看好,後來觀光採果興起,為當地帶來人氣,左右鄰舍都跟進發展……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翌軒田園」位在蓮花之鄉桃園觀音區,農場主人黃承昌以種植蓮花、瓜類的農場起家,早期架設網室讓遊客體驗採草莓或番茄,時常被長輩責罵,鄰居也不看好,後來觀光採果興起,為當地帶來人氣,左右鄰舍都跟進發展。翌軒田園除了蓮花田外,還種有1分地的洛神花田,園內栽種桂花、香水蓮花、桃花、山茶花等等。

翌軒田園入口處是充滿鄉土味的雜貨鋪。

黃承昌是觀音在地人,祖先從廣東梅縣來到當地種稻米,身為客家人的他繼承了傳統料理手藝,在農場開設餐廳名為「ㄚ昌伯美食屋」,利用附近農戶種植、醃製的食材,親自當大廚,烹調出道地的客家家常菜,成為農場近年經營主力。

有趣的是,ㄚ昌伯美食屋打響名號,女兒又幫他設計肖象立牌,帶點暴牙與一顆大痣的他成了活招牌,每位遊客見到黃承昌都熱情喊他「ㄚ昌伯」,就連70、80歲的老先生也跟著叫「ㄚ昌伯」,讓他啼笑皆非。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花卉

每年 6至10 月蓮花季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DIY,同時可品嚐蓮子荷葉飯等的蓮花餐與客家菜,並在現場選購多種蓮藕農產。蓮花主題DIY包括體驗荷葉茶,在田裡親自採摘荷葉、裁剪、曬乾、包裝,帶回家沖泡飲用,另有荷葉飯DIY。11月至隔年3 月,則可嘗試挖蓮藕的樂趣。

10至11月以洛神花、秋葵為主,可採摘洛神做花卉蜜餞。11至4 月花海景觀為向日葵,可嘗試種植白玉蘿蔔。夏天可做麻糬、月桃粿,冬季可做菜脯。3至5人可享用的五菜一湯,菜色主角是觀音盛產的蓮藕所燉煮的蓮藕排骨湯,搭配客家小炒、爌肉、筍乾、菜脯蛋與炒時蔬等料理,令遊客直呼超值又味美。翌軒田園也設置民宿,提供給遊客舒適的住宿環境。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490-4140

地址

328桃園市觀音區大湖路一段1233之1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