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發現處處皆美景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美景農場

原本台北做包子起家的林坤和,20年前回到老家休養身體,接下父執輩不再種植稻作的這片土地,在農會輔導之下,利用乾淨的地下水湧泉,開始養殖台灣鯛,並經營休閒農場。

場域介紹

湧泉長年保持在攝氏22度,加上是不斷流動的活水,從養殖場引進台灣鯛後,經過三到五個月的飼養,原本魚肉的土味經過湧泉的Spa淨化,變成超鮮嫩完全沒有土味,根本不需要任何香料調味,只要抹上鹽巴,碳烤之後就是鮮甜美味的料理。

16
8

一進「美景農場」,只感覺這裡好天然,植物茂盛,是個小小的園區。

農場主人林坤和大哥,建議我們先拿起撈網,去旁邊的池子撈一條活水湧泉飼養的台灣鯛,然後抹鹽開始炭烤。趁著炭烤鯛魚的空檔,繼續第二個活動:做粿。現代人大部分沒有這樣的經驗,把揉好的麵團放進模型裡,再敲出來,底部襯上芭蕉葉,就能進蒸籠蒸熟。還有一個叫做黃槿蛋的獨家美食:把雞蛋用黃槿樹葉包裹起來,放進烤爐慢慢烤熟。蛋會很Q,還有一股淡淡的葉子香氣。

等烤魚跟蒸粿的空檔,就是捲起褲管下水捉泥鰍跟摸蛤了,這也是另一個現在都市人少有的體驗。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美景農場的小水池,還能划船,雖然水道短短窄窄的,但取景拍照卻相當好看,又賺到一張打卡網美照片。

這位人稱「包仔和」的林老闆說美景農場除了指自家小小園區,走出農場,周邊的稻田在四五月間金黃遍佈,風吹稻浪陣陣,也是美景。在夕陽餘暉下,走過西勢海堤,是台灣西海岸最大片的礫石灘,隨手翻開石頭,縫隙中藏著許多螃蟹,生態豐富。遠處成排的風力發電風車,也常是歌曲MV的取景聖地。美景農場,名符其實,處處是美景,等你來體驗。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5599-7788

地址

437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27巷13-1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