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就能到!小動物餵食、火車嘟嘟遊園去 羊世界牧場

「我從小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座牧場與動物園,現在算是圓夢了。」江長利說,羊世界是寓教於樂的地方,是一處健康快樂的牧場。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因為有夢,江長利選讀農校,畢業後一面教導農民如何正確用藥,一邊看著各家牧場經營,之後學加工、學食品研究,直到2002年,江長利在平地造林,打造「羊世界教學牧場」,當時與縣內約120所公私立幼兒園建教合作,提供免費戶外教學,並將小羊帶進學校說故事,因講解生動有趣,小小孩成了最佳的銷售員,「他們自己會帶著爸媽來,是最強的口碑行銷」。

江長利說,「我們可用30分鐘講解羊的一生,這30分鐘堪比農校5年所學羊的相關知識,而且可以讓孩子們記住一輩子」。怎麼辦到的?江長利笑說,「抱小羊上場啊,用姿勢加深印象,以成語典故如羔羊跪乳、羊腸小徑說故事;透過擠羊乳體驗,傳達400CC的紅色血液怎麼變成1CC白色的乳汁…」。超強體驗,難怪孩子們愛一來再來。

特色農遊

羊世界是從教學牧場起步,遊客入園,門票60元可抵消費30元,平易近人,也成了許多父母遛小孩的最佳去處。

園區除了與各種動物相見歡,也有餵食體驗,彩繪DIY等,伴手禮則推羊乳片、羊肉爐。動物區是一大特色,除了4~6月孔雀開屏外,還有四處下蛋的鴨群、、還有各種有趣知識藏於體驗中,像是羊吃百草,園區就設了「認識青草藥」的區塊;恐龍世界提供挖掘暴龍化石體驗,火山在眼前轟轟閃。

羊世界的美食也是一絕。全羊大餐之外,最拿手的是「烤全羊」,許多電視節目以及名人到訪,一口圓形爐,羊可倒掛自轉,一個小時可均勻熟成。透過體驗與美食分享,羊世界也成了國產羊肉的最佳代言。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426-6987

地址

320桃園市中壢區三芝路169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