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合農場
有機信念支持 種出高品質洛神花

「綠合農場」座落的區域,正是台灣農糧署有機產業示範點的「康莊有機聚落」。一甲多的土地,農場主人阿明與燕子選擇了「洛神」這種北部比較少見,不需要大量人力照顧的作物,才有餘裕從事「生態走讀」的活動,在這片有機聚落裡,看看大家是怎麼營造一個對人對植物都健康的環境。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農場主人阿明原是房屋仲介,事業做得有聲有色小有成績,太太燕子則是任職大陸地區台商工廠的設計。兩個農村門外漢,離開各自原本的事業,跑了台灣五個縣市,想找一塊幻想中的土地,想建立自己的「開心農場」。

初期曾在南部有一小塊地,因為想要使用有機的方式栽種玉米,結果這片被周遭慣行農法包圍的「有機玉米田」,真的成了蟲子們的「開心農場」,把阿明與燕子的收成吃光光。

後來終於在桃園大溪這片農糧署有機產業示範點的「康莊有機聚落」內,覓得一塊地,這才真的開始要圓夫妻兩人的農夫夢。沒想到才開始種植經營不久,馬上遇到肺炎疫情,燕子回憶這段日子,笑說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但當時一創業就遇到新冠疫情,就一邊種植一邊摸索一邊進修。

特色農遊

水果

「綠合農場」最特別的是由台東農改場技轉的「黑晶」洛神。此品種的洛神,有七倍濃度的花青素,對身體是非常好的。農場生產的高價值洛神,還賣給生技公司萃取,研發製作高價產品。

此外,康普茶也是農場的暢銷品。來這邊可以看到一罐一罐釀好正在發酵的康普茶酵素,上面佈滿層層的菌膜,陳放越久,發酵的作用越高,酸度也越高,對人體也是幫助很大。

燕子開心的說目前農場正在研發洛神的其他商品,希望每次來到農場的人,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滿滿的收穫。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66 199 876

地址

335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671巷內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