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隱喻愛情密碼掀起懷舊浪漫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

南投縣定古蹟「糯米橋」1940年完工,至今有82年歷史,全長53米、寬5米、高20米,綻放鮮紅的咖啡樹也蘊藏著滿滿的浪漫氛圍,成了「糯米橋休閒農業區」最具代表性的農產。遊客如織啜飲香醇,像極了愛情!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走進「糯米橋休閒農業區」,舉目青山綠水,遠離塵囂心曠神怡,幕後更有一群青農傳承著糯米橋屹立不搖的精神,友善土地默默耕耘,設計系列特色農遊,用創新思維翻轉農村觀光,傳遞華麗又充實的食農教育

糯米橋休區促進協會理事長黃國峰說,休區目前有48個會員,包含休閒農場、民宿、餐廳、咖啡廳、露營區等,產業多元,休閒體驗相當豐富,如手沖咖啡、爆米香、真柏小品、香茅皂DIY等等。團體還可預約一日農夫、四季農遊,深刻感受農村魅力。

南投國姓歷經1999年921強震,檳榔樹倒了,咖啡樹來了,這十年逆勢崛起,面積上百公頃,產量冠全台,也是台灣第一個推行咖啡產地認證的鄉鎮,堅持純手工摘採,每一顆都需經過標章認證,品管嚴格打響好名聲;高海拔、低咖啡因,口感濃郁,不僅老饕慕名而來,還成功挺進總統府國宴。

特色農遊

咖啡

「百勝村休閒農場」一如其名,在全國評鑑百戰百勝,更獲得國際精品咖啡認證,主人家蘇春賢有著彌勒佛般的身材與樂天,烘培功力了得,從咖啡廳掛滿獎狀、匾額可見一斑。他也不藏私,帶領產銷班精進品質向前衝,也提供民眾烘豆、萃取等體驗遊程。

百大青農梅峻驛一手打造「糯米橋咖啡工坊」,杉木裝潢點綴周邊綠意,工藝匠心更與鄰旁古橋相輝映,梅峻驛不只手藝精湛,更講得一口好咖啡.仔細介紹國姓咖啡的歷史,以及解說採摘、發酵、脫殼、選豆、分色、拋光等流程,親手示範不同程度的烘焙,帶領遊客手工研磨,代入絕佳手沖體驗。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2461777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0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