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水優質香草植物

範樟園

打造「範樟園」精油品牌,是一段劫後重生的故事。小樺的父親退休後,將果園打造成一座牛樟森林,而就在小樺返鄉的第一年,遇上尼伯特颱風來襲重創臺東,吹倒近九成的牛樟樹。看著滿地的牛樟,「該怎麼辦呢?」經多方詢問建議後,決定將牛樟提煉成精油,這是「範樟園」經營精油品牌的起點。

場域介紹

走進農園,走進一片有層次而物產豐繞的綠意裡。有高聳的牛樟樹、澳洲茶樹⋯⋯,連香蕉都有兩層樓那麼高!不刻意矮化的木瓜樹,結實累累;一旁種植著東南亞香料咖哩樹,鄰著圍牆的可可樹群,掛著或紅或綠的果實,是不同品種的可可;接近土壤的層次,則有著各式香草:艾草、薄荷、檸檬馬鞭草⋯⋯等。這裡提及的植物,僅是農園的一小部分。

圖4
圖1

在有機森林裡,享受了視覺與嗅覺的植物洗禮後,親手採集作物,帶回到室內體驗空間,進行蒸餾萃取、特色精油香膏、木藝文創等製作,讓遊客們帶走含有精油的純露、香膏、手做產品。

 

「範樟園」的主打精油是牛樟,除了常見的薄荷、香茅、茶樹之外,更有許多特殊香氣,如:過山香、土肉桂、咖哩葉。精油品項豐富且使用有機資材製作,更是市場罕見,費心生產高品質精油,就是希望能做出市場區隔,以好且純淨的有機原料,製作高純度、高品質的臺灣在地精油。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除了打造有機農園、建置精油加工流程,小樺也投入芳療學習並順利考取認證。推出價格實惠的農遊體驗,是希望將芳療的知識傳播出去。讓遊客走進有機農園、親近香草,親身感受香氛魅力,認識精油萃取的加工過程,理解精油的價值所在。

 

小樺攜手家人踏上建立臺灣在地有機精油品牌之路,一路艱辛,而小樺笑談挺過風災重建後的日子,人生或許再沒有什麼是難關!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6-095912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青海路4段2巷200弄57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