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鹹酥雞」好吃秘訣靠這味 這個香就對了

竹林有機農場

 

全台灣九層塔的栽種面積約有150公頃,光是屏東就占了一半以上。 屏東氣候常年高於18度,幾乎沒有寒害,也少有缺水問題,非常適 合九層塔生長,其中位於屏東萬丹的「竹林有機農場」,可說是生產專家…….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全台灣九層塔的栽種面積約有150公頃,光是屏東就占了一半以上。屏東氣候常年高於18度,幾乎沒有寒害,也少有缺水問題,非常適合九層塔生長,其中位於屏東萬丹的「竹林有機農場」,可說是生產專家,在這裡,九層塔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作「台灣蘿勒」。

農場主人黃淑女栽種「台灣蘿勒」有25年時間,農場栽種的蘿勒種類多樣,除了俗名九層塔的「台灣蘿勒」,還有她從國外取得的「聖蘿勒」,這品種在印度家家戶戶都有栽種,藥食兩用,有「聖草」之稱,但在台灣可只有她成功種植出來,也因此,黃淑女有了「蘿勒夫人」的稱號。

 

「可能因為花開時層層疊疊就像寶塔,所以就叫九層塔吧!」她說,「台灣蘿勒」依莖部顏色,就有「紅骨」、「白骨」兩種,屏東則以「紅骨」為主,香氣濃郁,入菜料理相當合適。

除了傳統的「台灣蘿勒」,還有做沙拉生吃的「義大利甜蘿勒」、防蚊止癢有奇效的「芳香蘿勒」,以及近年栽培成功、未來應用多元的「聖蘿勒」,如果預約參觀,還能夠實際體驗採摘過程,當個一日農夫。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以有機蘿勒嫩葉加上橄欖油、松子、起司,手工製作的「松子蘿勒醬」,拌飯、拌麵、炒菜都很合適,而用聖蘿勒搭配枸杞、薄荷、蘋果、柑橘研發的四味茶包,曾獲得ITQI比利時風味評鑑2星榮譽(滿星3星),也分別入選2019、2020年的屏東特色伴手禮,很受消費者喜愛。

一般遊客只要預約就能參觀,有蘿勒生態教學及採摘體驗,手工皂、洗顏慕斯及純露精油製作DIY,還能品嘗蘿勒風味餐,農場也種植像月桃、果樹等,並搭建古味盎然的水井及水車,讓遊客沉浸在農村生活的氛圍中。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76-1151

地址

913屏東縣萬丹鄉竹林村大學路230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