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田 一曲浪漫藍調 譜出滿滿幸福花海

早期「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田」陳永如的父親,以種植高冷蔬菜批發和花卉的切花市場為主。隨著休閒風氣漸起,有愈來愈多人前來竹子湖遊玩,不只是買海芋,甚至想要進入農場內親自採花,這讓他發覺遊客對於「體驗式旅遊」的需求。

場域介紹

於是他改變單純以種植為主的生產方式,結合景觀造園,如今,來到這裡的遊客,幾乎全是專程為了賞花及拍照而來。

陳永如說,繡球花本身就像是一種天然的酸鹼顯示劑,花色會隨著外在環境的酸鹼度而產生顏色變化,因此透過土壤酸鹼質的改變,便能將繡球花進行調色,像是酸性土壤會讓花色偏向藍色,中性或鹼性土壤則會讓花色呈現紅色。

原產於中國及日本的繡球花,也稱為「八仙花」或是「紫陽花」,喜愛高冷、潮濕及光線充足的繡球花,竹子湖正好提供適合的生長環境。農場以藍色「紫晶」品種的繡球花為主力,這種俗稱「大爸爸」的紫晶繡球花,花形大,直徑可達25公分,高雅中又不失貴氣。

特色農遊

花卉

「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田」內設有咖啡廳,可以坐下來品嘗農場自製的野薑花冰茶、花草茶、現煮咖啡及手工餅乾等飲品點心;花季期間,店內除了販售繡球花盆栽、新鮮繡球花花束外,也將美麗的繡球花圖樣轉印在口罩上,或是製作以繡球花為造型的鑰匙圈。

 

「竹子湖∙花與樹繡球花田」女主人范靜芳說,繡球花季只有短短三個多月,如果透過乾燥花及永生花的特殊加工方式,還能讓繡球花的美麗得以延續。因此,農場還有「永生花蠟燭DIY」的現場教學,小心翼翼地繡球花永生花一朵朵調整好位置,倒入果凍蠟,冷卻後即是一件兼具美觀又實用的作品。

Web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89-8621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6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