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空姐變樸素村姑 「丁丁」種出好菇道 空姐雨來菇沁園生態農場

綽號「丁丁」,身材高挑的丁采綸曾從事空姐的工作,因為以前常跑墾丁,愛吃海產,才知道雨來菇不是香菇,其實是藻類的一種…….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屏東縣牡丹鄉是台灣最南端的山地鄉,平靜的小山村就是台灣名劇「斯卡羅」中牡丹社事件的發生地,這裡有沿途風景優美的「阿塱壹古道」,四處充滿著濃濃的自然原野風情,這讓丁采綸深深著迷,毅然拋下高薪的工作來到屏東,還因為種出鮮甜好吃的雨來菇,闖出名號。

綽號「丁丁」,身材高挑的丁采綸曾從事空姐的工作,因為以前常跑墾丁,愛吃海產,才知道雨來菇不是香菇,其實是藻類的一種,因很感興趣,索性租地自己種,從空姐變「村姑」,她什麼粗重活都幹,白皙皮膚曬得黝黑,「跟不起眼的雨來菇一樣」,她笑著說。

圖說4:雨來菇與雜草、碎石共處,很不起眼卻營養豐富。

被原住民稱為「情人的眼淚」的雨來菇,其實是一種野生藍綠藻,鈣質是牛奶的12倍,營養價值高。丁丁的農產堅持做到有機綠保雙認證,不僅種植的過程絕對天然,連採收後的清洗、曬乾到挑選處理,都是採離地高架的方式,避免二次汙染,確保消費者吃到的是營養衛生的雨來菇。

場域特色

森林

農場也開發出許多雨來菇的創意吃法,像是加入豬絞肉當內餡做成肉圓,還能做成果凍跟珍珠當成夏日甜品,另外也磨粉開發出九次藻麵、調味料「十三香」等,創意十足,也讓雨來菇的價值被重新定義。

在農遊體驗的料理教室中,丁丁也多次與中西式不同領域的廚師合作,製作創意料理,發現雨來菇用來烤披薩、煮燉飯、做蝦餅都很適合,甚至還能成為分子料理中的重要腳色,丁丁說,法式料理中的馬賽魚湯加入雨來菇,風味更是一絕!她更希望,未來遊客到屏東走斯卡羅路線遊玩時,不要忘記來農場預約,吃一波雨來菇創意料理,感受「情人的眼淚」魅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888-3422

地址

945屏東縣牡丹鄉牡丹路249-6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