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散花東縱谷間的紅烏龍香韻 碧蘿園茗茶坊

碧蘿園茗茶坊位在鹿野高台的優美茶園間,門口就是鹿野龍田那著名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目前由女主人柯秀芝加上第二代郭敬緯郭昀諺郭翔睿共同經營,並分別負責行銷、製茶與種茶,各有專精。來此除了可以買茶、品茶、認識茶產業並感受環境優美,還可體驗「紅烏龍炒花生」,或是自己沱茶(緊壓茶)DIY。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紅烏龍碧蘿園茗茶坊的招牌茶品。

早年台灣茶葉主要只收春茶跟冬茶,因為這兩個季節的茶葉品質最好。夏茶與秋茶因為氣溫高、茶葉生長速度快容易偏苦澀,因此茶農多數一年只忙兩季,夏秋季節需另找其他工作。

為了解決夏秋茶葉缺乏利用問題,因此茶改場積極投入開發蜜香紅茶紅烏龍,原理跟東方美人茶類似,一樣是利用小綠葉蟬叮咬著蜒過的茶葉,加上重發酵手法製茶。然蜜香紅茶與紅烏龍只要求稍微叮咬過即可,茶葉葉片大,人力採收成本就此降下來,此後蜜香紅茶就以紅茶製程100%全發酵製作,紅烏龍就以烏龍手法部分發酵製作,但大致會到80%以上的重發酵。

農遊特色

以這樣手法製作的烏龍茶湯水色橙紅明亮,看起來像紅茶,喝起來帶有烏龍韻,因此稱為紅烏龍

 

由於紅烏龍帶有果香,熱泡好,冷泡更彰顯香氣,裝在時髦容器中完全顛覆過往「老人茶是老人在喝的」古板印象,加上鹿野是平地茶區,成本不像高山茶高昂,通常1斤1600元或2400元就有很不錯的品質,因此愈來愈受年輕人喜愛,甚至2022年還出現超優質紅烏龍1斤1萬2千元的高價。

碧蘿園茗茶坊更特別的是,開發了很多特殊紅烏龍口味,例如薰衣草、薑母、小杭菊、玫瑰…等等,每一款都帶有獨特香氣。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39-9954

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北三路358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