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鵝樂」 天地充盈食農體驗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全國唯一以白鵝為主題的「白鵝生態教育農場」佔地一甲,前身是養鵝產銷班, 2022年暑假重新開張,全身都是寶的白鵝,擔綱觀光要角,除了自然生態導覽、本土詩學,還有別具特色的蛋藝馬賽克、鵝蛋彩繪,蜜汁燻茶鵝更是不容錯過的台柱美味。來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保證收穫滿滿!

場域介紹

台南下營農牧業興盛,近年規劃為休閒農業區,觀光深具潛力,全國唯一的「白鵝生態教育農場」肩負休區門面,第二代經營者邱惠梓更是身兼發展協會的總幹事。

農場將鵝隻區分為經濟型、觀賞用。來自義大利的「白羅曼鵝」換肉率高、肉質扎實、產蛋量高,還有雙藍眼睛,是客家詩人利玉芳詩作《鵝媽媽出嫁》中微妙微肖的故事主角。

(三級2)鵝蛋彩繪別具特色,美觀實用頗負紀念價值

適合親子共同體驗的手作 DIY更是不容錯過的重頭戲。鵝蛋大又硬,相當適合彩繪,不只國畫、油畫、山水畫都能躍然「蛋」上,親子也可透過專人引導,上底色後吹乾,揮灑繽紛層層疊加,最後做成燈飾,創作出獨特紀念品。蛋藝馬賽克則以蛋殼碎片作畫,也是十分特別,記得預約以免向隅。

 

邱惠梓表示,農場規劃走向特色化、知識化、體驗化,將推出烘焙相關遊程,以及開發籤詩福椒餅、鵝香鬆鹹派等伴手禮,帶給民眾更多元感受。

農遊特色

農場開發雞肉鬆、雞蛋捲、雞蛋面膜等高級伴手禮,外包裝用Q版可愛圖案相當吸睛;也積極與生技公司合作,提煉雞蛋內的磷脂製成保養品,研發多元化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如日本、大陸,進一步提升雞蛋的附加價值。

為了提倡有機飲食,也在室內區域開闢場域,專門介紹雞蛋知識,提供蛋捲、煙燻蛋試吃之外,又買進機器,邀請遊客一起DIY做雞蛋糕,小朋友穿上可愛圍裙動手打蛋、攪麵糊,吃起來香香的很可口,也勾起大人們的兒時回憶。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6892303

地址

735台南市下營區洲子45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