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軍團守護的最佳的彩色火龍果園 畯富農場

彰化是全台灣火龍果產量最大的生產地,「畯富農場」位在彰化田中鎮距離高鐵站與田中火車站開車皆只要約十分鐘,28年專業種植火龍果為主的農場,是一座有鴨子軍團守護,擁有多品種色彩的火龍果園。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每年6月~11月是火龍果的產季,遊客可預約火龍果採摘、火龍果小盆栽種植,以及利用火龍果花、莖、果、皮等全株入菜的料理學習,是認識與學習火龍果的最佳典範農場。

靠近畯富農場時可看見一排排整齊劃一的火龍果園,直立式間距15公分一左一右一株一果,是畯富農場自己研究出的的高品質高效率種植法。走進果園就可以看見紅面番鴨隊長帶領櫻桃鴨軍團,穿梭巡守在火龍果森林消滅蝸牛的瀟灑英姿。農場體驗區延伸至戶外的天然遮陰的百香果棚架,這也是生態廊道設計的一環,利用百香果花吸引果蠅,避免火龍果被叮咬。農場堅持友善栽培並取得生產溯源。

特色農遊

水果

「畯富農場」約0.7公頃專業種植火龍果28年,是台灣種植火龍果的領航者之一。從最初紅色果皮紅色果肉的火龍果,到現在紅皮白肉、紅皮紅肉、紅皮白肉(又稱:白蜜)、紅皮雙色(又稱:富二代)、紅皮果凍粉色、黃皮白肉等多品種。

手作低溫烘焙的紅龍果果乾,每100g中自然甜度的糖份為52.7g,已有貿易商外銷至英國、新加坡等地,另外還有火龍果雪Q餅、火龍果麵條、火龍果醬、火龍果冰淇淋及火龍果汁等。

農場提供遊客的服務中包括:6-11月的採果體驗、火龍果小盆栽種植、最受喜愛的火龍果皮+火龍果肉的果醬DIY等。或預約畯富農場獨家開發的火龍果全株可食料理教學(花苞燉雞湯、果皮煎蛋、果莖沙拉、鮮果優格)。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771-0977

地址

520彰化縣田中鎮新民里沙崙路472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