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軒多肉驛站 菱角之鄉中的療癒桃花源

來到臺南官田,沿著國道轉台84線下官田交流道,往國軍大內新訓中心通往郊區,大馬路轉小徑,途經幾戶人家、幾個彎道,芒草、竹林隨風搖曳,柳暗花明又一村,「玉和軒」竹門招牌映入眼簾,陽光灑落閃閃發光,綠意隨之衝擊眼球,宛如來到桃花源。

場域介紹

主人家莊和宜辭去印刷廠工作,選擇歸隱田園照料著上萬盆仙人掌多肉植栽,

「玉和軒多肉驛站」佔地千坪,網室內栽植七、八百種多肉植物,數量破萬,有布滿針刺的綠球,也有綻放如花的品系,體態各異、千奇百怪,每一盆都是主人家親自挑選的寶貝,飽滿圓潤,更令「肉友」愛不釋手,迫不及待來尋寶;初來乍到的遊客,驚呼連連。

「這些就像是我的孩子」莊和宜說,一點一滴悉心照顧,堅持不使用化肥友善大地,獨家研發的養殖土中,還不惜重本添加秘密武器「菱殼炭」,即便一斤要上千元,只要對環境、植物都好的,絕不手軟,只為「每一盆售出的多肉,都是健康、強壯與好養的,讓顧客有成就感,也是我最大的喜樂」。多達上萬盆多肉,她仍如數家珍,仙人掌科、景天科、龍舌蘭科、番杏科、大戟科、百合科…種類豐富,不管是外型,或是枝葉走向、葉片分布都散發著獨特的美。大大小小、環肥燕瘦,有老欉或是一吋盆,任君挑選,應有盡有,令人眼花撩亂,滿足不同客層需求。

農遊特色

花卉

生津退火的鮮搾仙人掌汁,親自動手DIY的多肉組盆,或是手作清香撲鼻的造型擴香石,都是熱門農遊體驗,還能把一整天的收穫帶回家。

莊和宜指出,希望每一位客人來訪都能得到身心上的放鬆!多肉療癒、易活、好照顧,送禮自賞二相宜,歡迎大家來玉和軒探索、結緣,感受多肉的樂活,來趟紓壓之旅。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52 996 000

地址

台南市大內區新厝子28-2號前農場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