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半日照種出好咖啡 從果皮到葉子全能喝 燕子陶陶藝咖啡民宿

「燕子陶陶藝咖啡民宿」種植了多種植物,依據四季變化,擁有不同景色,像是每年到了油桐花季,民宿後方的小徑上,彷彿下了場五月雪,不僅如此,夜晚還可能看到螢火蟲微光閃爍。如到秋季,還能看到落羽松由綠轉黃的絕美景色。

場域特色

沿著民宿後山坡,種植了近1公頃咖啡樹,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收成,遊客可到此體驗採收咖啡果實活動,不僅可認識到咖啡樹的生長環境及生態,還能品嘗到未加工的咖啡果實,了解原汁原味的咖啡風味,跟著農家學習剝咖啡果皮技巧。另會將取下來經發酵沖洗日曬後的咖啡豆,讓遊客使用陶鍋加熱,動手拿木鏟翻炒,做出專屬自己的咖啡豆風味。

種植作物需要許多條件成就,而南庄正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正好落在適合種植咖啡樹的海拔高度300到400公尺。燕子陶陶藝咖啡民宿地理位置微朝北,形成天然半日照狀態,加上日夜溫差大,每年雨量豐沛,讓咖啡樹能有良好的生長環境。

種植作物需要許多條件成就,而南庄正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正好落在適合種植咖啡樹的海拔高度300到400公尺。

 

農遊特色

咖啡

燕子陶陶藝咖啡民宿地理位置微朝北,形成天然半日照狀態,加上日夜溫差大,每年雨量豐沛,讓咖啡樹能有良好的生長環境。

民宿種植的是一年一收的阿拉比卡種,該種咖啡豆是多數精品咖啡的品種來源,絕佳的風味及香氣,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該品種仍會遇到「蟲蟲危機」,有種名為「咖啡果小蠹」的蟲會前來危害果實,影響咖啡豆的良率及品質。為了維護自然環境,多採取誘捕方式防止蟲害。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821-4052

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9鄰南江6-3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