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洄游活化漁村 四季農遊年吸百萬遊客 溪南休閒農業區

溪南休區成立13年,曾獲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國際綠色旅遊銀牌認證,近來通過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不僅是國旅熱點,也是日本等國外客指定的旅遊漁村……

場域介紹

「溪南休閒農業區」主任委員、螃蟹達人陳文岳熱情打招呼:「這裡是全國第一個漁業屬性的休區喔!」,地處七股溪以南因而得名,占地517公頃,濕地、潟湖孕育豐富生態,絕美夕陽冠全國。難得的是,不只農漁牧齊聚協力,青年創業的比例高達五成,注入創意新思維,老漁村重生再現活力,「有這些年輕人,真好!連老人家都學會友善土地,一起守護永續家園」。

六級產業5
六級產業2

溪南休區於2008年成立,會員從7名元老激增到63家,如今產業蓬勃遍地開花,有養殖、果園、牧場、魚庄、生技、餐廳、民宿、旅行社,也有休釣場、娛樂漁筏還有高爾夫球場,文創DIY更是近年崛起的魅力點。各自發揮專業來回饋且支撐著休區發展,分工合作共推「四季農遊」,每年吸引百萬人次造訪,搶當一日漁夫。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這裡的一級生產有漁產外,還有芭樂、芒果、小番茄、草莓以及牛奶。二級加工中,虱目魚全身都是寶,製成罐頭、魚酥、魚脯以及魚鱗膠原胜肽等。

體驗活動圍繞在友善、生態、文化,陳文岳的「溪南休閒塭釣場」以獨特的「食物鏈養殖法」,達到生態平衡,抓蟹、綁蟹更是遊客首選行程,划筏、拉網等漁夫體驗,也讓都市客流連忘返。

「三不等海味特區」美味上桌,老闆楊國湘每日到潟湖中網罟尚青漁獲,魚種、大小、數量因此均不等,蚵嗲、蚵仔麵線是招牌,最鮮海味又價格實惠,總是高朋滿座。遊客中心的「食漁食農」業者高偉傑還有蚵殼工藝、水族療癒瓶、彩鹽等DIY體驗。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6787-1919

地址

724台南市七股區溪南里溪南48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