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老舊的茶農印象 淘氣茶包成最佳伴手禮 淘氣小農

「淘氣小農」1981年次的主人邱志威,大學農藝系畢業後在國際知名的農藥肥料資材商工作,需要推廣農藥與肥料的使用,因而能接觸到第一線的農夫,久而久之也培養了對茶的喜好。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的太太,因故離開職場休養身體,於是邱志威夫婦就以實驗種茶的成品,在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創立了「淘氣小農」,販賣自創品牌的茶商品。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從最早3分地的鳳梨田改種茶,到目前擁有1.2公頃的茶園,以自然農法不施肥,種植台茶12號(金萱),此茶樹抗病蟲害性強,正好適合栽配不用藥的原則。一步一步走到今日,「淘氣小農」的理念就是務農是很辛苦的事情,所以要樂觀有創意,需要多一點淘氣。而英文是Touch farmer,農是需要親手接觸,也希望大家多來接觸大自然。

「淘氣小農」是一家很不一樣的茶行,年輕有想法,更有執行力。結合社區許多志同道合的人,把社區營造得更好,也把食農教育向下紮根,翻轉「喝茶」是老人才做的事,或是茶一定很貴的印象。

農遊特色

初到「淘氣小農」,感覺不像是走進傳統賣茶葉的商家,更像是進到老宅改建的甜點店咖啡館之類的店裡。簡單幾種茶包商品,設計與包裝精緻吸睛,買來送禮超有質感,若不知道怎麼選,可以體驗一下品茶,整個過程在你面前呈現如何泡茶,如何品茶。

若是預約茶園戶外導覽,可以帶起斗笠揹著竹簍,往店家後方的茶園走。

說是茶園,但又是跟傳統印象不一樣,沒有整排低矮整齊的茶樹,而是一片野地中任由蒔茶恣意生長,旁邊還有正在休養生息的土地。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也許茶葉的產量無法很高,但在最自然健康的環境下,孕育出來的品質,絕對經得起比較。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32 820 562

地址

426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153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