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66號紅地瓜 最適合金山地質 汪汪地瓜園

「汪汪地瓜園」早期叫做旺旺地瓜園,賴家在此務農維生已是第三代。每年初春種植,7月到11月底採收。因為地瓜直接被盤商收購,價格都偏低,於是在採收期開放遊客參與,並透過網路行銷增加收入。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農忙時期來參與挖地瓜的親子,大部分都是小時候有田裡焢窯的經驗,於是地瓜園又在遊客要求下,開發出焢窯的活動。因為真的很好玩,還上了報紙雜誌副刊全版,於是就做出名聲來了。金山地區的土壤屬火山岩,排水性良好,特別適合台農66號的紅地瓜。

2

賴家龍是目前「汪汪地瓜園」的負責人。他說當年爸媽辛苦種植地瓜,價格真的不好,他跟哥哥姊姊三人,在外工作一段時間後,陸續回家鄉幫忙,透過網路直營跟報章宣傳,加上掌握遊客的需求,讓「汪汪地瓜園」不斷成長,還在市區有一家地瓜產業故事館,能讓遊客買到地瓜衍生出來的許多產品。現在媽媽年紀大了,經營重心都交給賴家的第三代兄弟跟姊姊,一家人辛勤經營,讓「汪汪地瓜園」遠近馳名。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雜糧

很多小學或幼稚園到「汪汪地瓜園」來進行校外教學,因為太好玩,假日又拉著爸媽來。而挖地瓜跟焢窯這種事,是現在都市小孩很難得的體驗,但卻是爸媽小時候的回憶。常常看到大人比小孩還要投入在挖地瓜跟焢窯,玩得比小孩還開心。

有吃有玩,當然食農教育不會少。你知道地瓜又叫蕃薯,是何時傳入台灣?地瓜原產地又是哪裡?台灣常見的地瓜有多少品種?除了蕃薯,還有哪些水果蔬菜是蕃開頭的呢?一連串的有獎問答,因為獎品豐富,大人小孩都參與度超高,有吃有玩,還帶回了滿滿的地瓜知識,這絕對是來「汪汪地瓜園」最大的收穫。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61 555 515

地址

 208新北市金山區74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