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蔬菜園體驗古早農家樂 水鏡農莊休閒農場

佔地1.3公頃的水鏡農莊休閒農場位於南投縣名間鄉新街村,周邊環境洋溢傳統農村氣息,農場主人吳坤仁有多項專業技能,是地政士也是記帳士,從小務農的他,一直無法割捨對土地與植物的感情。經過多年準備,終於在2019年實現他的休閒農場夢想。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水鏡農莊以當地天然湧泉搭配有機土壤,生產無毒健康的蔬菜,種類多達50種。除了白鳳菜、山芹菜等常吃的蔬菜之外,也生產少見的藥用植物如秤飯藤、巴參菜等等,遊客可以現場採購。水鏡農莊場內生態豐富多元,可以進行戶外教育,也可以安心地玩水、窯烤。

新鮮蔬菜不易保存,水鏡農莊自製加工農產品,以傳統日曬或機器乾燥,做成金針花乾、梅乾菜與老菜脯等。金針花乾不含二氧化硫,雖然外觀黑黑的,但是原料天然,具有淡淡花香。梅乾菜用的是乾燥蘿蔔葉,遵循古法製作,是客家料理不可或缺的一味。俗稱「黑人蔘」的老菜脯,已醃製15年以上,農場主人在尚未成立水鏡農莊之前就已製作,可以說年紀比農場還大。老菜脯存放愈久色澤愈黑,拿來燉湯滋味甘甜。

農遊特色

蔬菜

水鏡農莊結合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多元,首先可以認識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讓遊客自己摘採蔬菜,而且採菜不必彎下腰,因為農場主人將蔬菜栽種在墊高的大型花盆,方便又貼心。品嚐鮮嫩蔬菜最好的方式就是火鍋,水鏡農莊不使用非天然調味品,獨家調配青草湯底,吃得到蔬菜的天然甜味。

水鏡農莊裡準備了許多古早農家工具,遊客可以動手體驗石磨與燒灶,從磨米開始,做粿與米苔目等傳統米食。此外,還可製作艾草條,這種古早的天然蚊香與端午節文化息息相關,不但有成果可以帶回家,還能認識傳統民俗。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11 609 911

地址

551南投縣名間鄉客庄巷17-6號

Web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