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菇寮擁抱好山好水 欣隆休閒農場

南投縣草屯鎮擁有乾淨的大自然資源,灌溉水源來自烏溪源頭的龍泉圳,農場右面九九峰則是天然屏障,匯聚風雨與溼氣,讓海拔約300公尺的欣隆農場成為適合菇類的環境,好山好水種出好菇。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欣隆休閒農場成立於1996年,第二代洪昶鴻投入經營時,當時的菇寮主要種秀珍菇,使用溫控設施,也就是讓菇類夏天吹冷氣、冬天吹暖氣。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搖垮了菇寮,失去控溫的電力,秀珍菇全數壞掉,雖然損失慘重,但危機就是轉機,欣隆改以傳統栽培方式種菇,只種當季的菇類。

農場主人全家長年茹素,農場內販售產品皆為素食,就連靈芝濃縮膠囊也使用植物性。餐廳裡一道道菇類料理,吸引素食愛好者及宗教團體前來用餐。

欣隆休閒農場認為天生天養,依照季節生產當季菇類,種在對的季節,自然會有好品質。例如夏天種靈芝、酒杯菇、珊瑚菇、柳松菇等,冬天種巴西蘑菇、白玉菇,雪菇、木耳等。這樣一來,順應作物本性,又能省電節約地球資源,一舉兩得。

農遊特色

蔬菜

在欣隆農場現場可以買到新鮮菇類,還能採購農場自產的各種乾燥菇類,利用日曬及烘乾技術,包括香菇、珊瑚菇、鮑魚菇、靈芝、巴西蘑菇、木耳、柳松菇等。菇餅可以像零嘴一樣的品嚐,哪種盛產就用哪種菇,夏天通常是酒杯菇,冬天可能是白玉菇。

栽種多樣性的當季菇種,成為欣隆農場一大特色,遊客可以預約導覽菇寮,也可以體驗製作菇類太空包,帶回家觀察菌類生命史。此外,欣隆以自種的菇類做料理,各式素食套餐包括巴西蘑菇燉飯及養生南瓜鍋、巴西蘑菇鍋等鍋類,或者靈芝茸咖啡、木耳牛奶等,讓遊客可以看到菇,摸到菇,也能品嚐到菇的滋味。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492566979

地址

542南投縣草屯鎮青宅巷35之21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