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芭樂撿雞蛋,農家樂新鮮體驗
果然茶香觀光園區

位在阿里山腳下的嘉義中埔,介於山區與平地間,因為得天獨厚的氣候,盛產各種水果,原本從事水果與台灣農產品加工銷售的果然茶香,2020年開始轉型為親子觀光園區,除了原本販售的各式農特產品之外,也增加了採芭樂、芭樂果醬DIY、撿雞蛋、餵雞等多項農村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都可以一同參與。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佔地近6000坪的果然茶香觀光園區,以芭樂為遊樂主題,除了珍珠芭樂之外,還種植多達10多種品種的芭樂樹。珍珠芭樂使用牛奶發酵製成的肥料灌溉,所以又稱「牛奶芭樂」,特色是果肉白中帶黃,香氣足且甜度高,一年四季都能採收,肉質細緻又脆甜。

園區裡還有種植了香蕉、鳳梨、栗子南瓜等蔬果,夏天可賞蓮花,秋冬則種植太陽麻花,金黃色的花海與綠地相襯非常美麗。

水果資源這麼豐富,為什麼選定以芭樂為主題?果然茶香負責人林佩瑜說,芭樂是最親民的水果,幾乎一年四季都有產,但就是因為太日常了,反而大家會忽略他的其他用途。早年芭樂是很好的清潔用品,皮膚不舒服時只要拿芭樂葉煮水再拿來洗澡,就可以緩解皮膚狀況。

特色農遊

水果

芭樂擁有豐富的營養,且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可以同時攝取到膳食纖維、維生素維生素A、C與多酚類等抗氧化物,是平時取代零食的好選擇,早一輩的人用芭樂葉煮水用洗澡。這是由於芭樂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C、E與植化素,具有超強抗發炎與抗菌效果。果然茶香將芭樂的精華萃取出來,分別添加了茶樹與小蒼蘭精油做成洗髮精與沐浴乳,可以緩減皮膚癢與改善頭皮臭的問題。習慣用肥皂的,也有芭樂手工皂可以挑選。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5 253 5529

地址

嘉義縣中埔鄉義仁村樹頭埔4-18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