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綠手指 專情萊姆種植30餘年 東海萊姆園

「東海萊姆園」位在新竹竹北地區,成立於1992年。園主曾文增先生本來是從事園藝工作,擁有一雙綠手指以友善無毒的農法,培育萊姆30餘年,有萊姆叔叔的稱號。園區大約五分地,除了萊姆之外,也有火龍果、柚子、芒果、葡萄,及其他各種園藝香草植物,園區還看得到雞隻到處跑跳,生機盎然。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東海萊姆園」可參觀的園區佔地約五分地,另有一區也是五分地大,就專門從事萊姆種植。因為萊姆怕風,園主用南洋杉當圍籬擋風,加上火龍果,既可防盜,又有水果收成,一舉兩得。園區則是各種水果跟植栽遍佈,都是出自園主曾文增先生的巧手。此區看來不大,但多樣性非常豐富,甚至連虎頭蜂窩都有兩個,園主還特別留下虎頭蜂巢當成導覽解說的一環,千萬別錯過了。

萊姆的產期為6-10月,果實整顆可食,但萊姆有個缺點就是萊姆汁佔整個果實的比例沒有檸檬這麼高,這也是多年來萊姆在台灣並無大量種植的原因之一。

產期過剩的萊姆,曾先生製作成萊姆汁,冷凍起來可以延長存放期。此外,他還自己摸索,製成一甕一甕的萊姆醋存放,風味隨著時間越陳越香,價格也隨著時間越來越高!

特色農遊

水果

園區採無毒友善的自然農法,不灑農藥,園區還到處可以看到雞隻跑來跑去,一整個自然生態互相利用循環,完全沒有浪費。萊姆現採直接切片,絕對安心。遊客可以新鮮萊姆整顆切片蘸著糖吃,風味絕佳,榨汁後加入氣泡水也是讓人驚艷,製作一罐萊姆醋,回家陳放一年再開罐享受,這又是時間的滋味。「萊姆叔叔」侃侃而談,相信他對萊姆的愛,可以從「萊姆叔叔」一直做到變成「萊姆阿公」都還不變吧!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35563646

地址

30263新竹縣竹北市港安街二段130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