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環抱雲霧繚繞 咖啡酸香撫慰身心 日木花園

「日木花園」座落在蜿蜒的大山背橫豐產業道路半山,居住在桃園平鎮的高秀慧一家人,想買一塊山坡地過退休生活,從桃園一路往下尋覓到苗栗,看到仲介都不耐煩了,最後看上此處的清淨與群山環繞,幽靜與美景,舉家遷移到此,擘畫夢想中的退休生活。

場域特色

但,發包整地的建商,把樹砍光之後就捲款跑了,於是,全職家庭主婦的高秀慧開始超充實忙碌的「退休生活」!從整地,設計,種植,維護,全都不假他人親自動手,連怪手都學會了,五六年之間還拿了十多張證照,從不會拿鋤頭到學開會怪手,親手種下一花一草一木,期間還經歷了父親驟逝之痛。5年來在這山林中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慢慢地療癒自己,所以開始學習農業療育,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大山背的美好。從退休找地養老,到開墾園區,接著愛上藝伎咖啡自己種植,開了咖啡館分享咖啡。每日對著千變萬化的山景,覺得應該跟朋友分享,所以園區又多了露營場跟住宿區。

秀慧說起第一次接觸到藝妓咖啡,對於它明亮清透的酸香印象深刻,從此愛上。這片山林早上面光,很適合種植咖啡。除了藝妓之外,這裡還有紫葉與黃波旁品種,都是非常高級的咖啡種類。因為自種自銷,所以能用非常低廉的價格跟客人分享。

農遊特色

咖啡

藝伎咖啡大家都知道,是咖啡裡面的勞斯萊斯等級的。但在這裡,喝一杯園主種植採收的藝伎手沖精品咖啡,竟然只要200元而已,感覺從台北開車下來喝這杯都划算,更何況是還有美景可賞,故事可聽。此外,也能自己DIY一杯拉花拿鐵,用已經打到類似蛋白霜的奶泡,雕塑出可愛的圖案,很有趣也很療癒。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928 214 032

地址

312新竹縣橫山鄉43-3號臨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