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融雪成聖水 冷泉米「鴨間稻」傲視群米 新豐農場

黃國峰,原是人人稱羨的電子工程師,但心中不捨中部的家人跟那片綠油油的稻田,毅然決然回家種田,現在已成為當地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理事長,還成功帶動家鄉青年一起積極推廣農業觀光…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這裡有合歡山的雪融成水,獨特的條件孕育出富含礦物質的山泉水,於是造就了肥沃的土海拔4百公尺,由於溫差大,所以稻米生長速度慢,1970年代就是國內稻米盛產地,直到現在仍然保存著,也成了新豐農場黃國峰當上第二屆百大青農的重要關鍵指標
場域簡介3 (1)
這裡的稻米別名也稱「鴨間稻」,2014年獲得了有機認證,盛產的冷泉米Q彈好吃,就算過夜冷掉依然保持彈性。因為把小鴨子養在田裡,可以讓小鴨子吃掉害蟲福壽螺,而且鴨子划水時,把水弄混濁更能抑制雜草生長,鴨糞便也是良好的肥料鴨子在田裡走來走去,會刺激稻子往下紮根,讓稻子長得比較強壯。也因為當地米質優良,受到許多老饕的肯定。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由於這裡是當地的食農教育基地,所以農場內不時傳出陣陣的爆米香,原來是在跟小朋友做DIY互動,走出門口距離農場旁周邊約一公里,更有幾處私人經營的露營區或有山林民宿,路邊還不時有阿伯騎著機車賣古早味枝仔冰,相當適合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這裡除了觀賞稻田跟加工廠之餘,還可以親自包裝一公斤的米帶回家,或在加工廠旁邊的教室,親手製作爆米香!遊客張小姐說我覺得自己動手包裝的米,感覺特別新鮮好吃!遊客只要提前預約深度之旅,這裡隨時有便捷的交通、親切的導覽跟好吃的米食,等您來探訪。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28-338-671

地址

544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0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