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給水裝置 農業引入大數據管理

新竹悅鄉田園

「悅鄉田園」位在新竹縣峨眉鄉,屬於休閒農業鄉鎮,附近的湖光休閒農業區、十二寮步道,世界最大的彌勒佛大道等等,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這裡的苦茶樹,都是電腦選過的唷!!」苦茶樹旁佇立著一根柱子,上頭有一小片太陽能板感應器,會計算樹底下儲水量,若發現不足就會啟動感應裝置,直接給予噴水,有效整合人工效率,對於水土保持有相當大的幫助。
這裡的天氣跟地形得天獨厚,相當適合種植苦茶樹,幾年來已轉型成綠金產業,社區合作的契作面積超過三十公頃不得不佩服場長黃守仁的堅持跟耐心。這裡的農民組成產銷班,合力、集資成立「赤柯山農企社」,推廣苦茶油種植! 如今才成立3年,園區內已經有5位年輕人返鄉工作。
 
這裡不管是吃的用的都跟苦茶有關,從田間管理到加工製作,可稱得上是新竹縣峨眉鄉當今最有經濟價值產業。這裡的苦茶油取得ISO-22000以及HACCP國際食品安全認證,以及產銷履歷、有機農產品加工、清真等等
 

特色農遊

特用作物

苦茶油,不但有「東方橄欖油」美譽,在民間傳統上被視為補身及食療的良品,遊客到此一遊就可以看到現場的加工程序相當透明。
 
為了讓遊客親自體驗苦茶油的好處多多現場專屬風味餐,也有伴手禮如苦茶油、苦茶油麵線、苦茶油洗手乳苦茶油洗髮精等周邊商品,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甚至高於橄欖油(可達80%以上),口感滑順甘醇相當推薦長期外食族及銀髮族食用。
 
苦茶油產銷班推出苦茶油禮盒,並結合在地農特產「桶柑麵線」、「東方美人茶麵線」,研發出苦茶油特色料理餐。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580-0576

地址

315新竹縣峨眉鄉竹49鄉道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