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天然地下湧泉 養蛤摸蛤兼洗褲 摸蛤兼洗褲農場

20幾年前,台灣加入WTO,稻米休耕。黃家正巧有一口地下天然湧泉,水質清澈,於是利用這天然的資源,嘗試養殖蛤,一邊兼做休閒農場,讓遊客體驗摸蛤的樂趣。

場域介紹

黃瓊林先生,在爸爸成立農場之初,利用工作之餘兼營家裡的事業,慢慢修正農場的經營方式,於是從單純的體驗摸蛤,演變到現在有划船、釣魚,還有窯烤美食,或是到海邊抓螃蟹等等活動。「摸蛤兼洗褲農場」把自身擁有的湧泉,利用周邊環境,讓農場擁有自己的風格,經營得有聲有色。

3
11

來到農場,最好玩的當然是下水摸蛤,踩在冰涼的湧泉池,在泥堆裡掏洗摸蛤,除了視覺要專注,觸覺手感也必須充分運用,才會有豐盛收穫。淺淺的池子,還可以站著划船,體驗撐篙的樂趣。

 

玩累了,窯烤大餐上場了。窯,是黃瓊林先生自行研發而成的。珍珠雞放進窯裡,直火碳烤,下方則是香菇蒜頭竹筍等配料,烤雞的油滴下來,就變成了雞湯,能配麵線也能單獨喝,味道濃郁香醇。還有蕃薯跟蛋,也是用這方法進窯烤熟。窯口蓋上鐵板,就能烤魚跟芋鄉鹹豬肉,這道料理是黃先生研發出來,還特別申請了商標。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黃瓊林說,這裡場域並不大,也不華麗,但最重要的是體驗。遊客體驗釣魚,摸蛤,連窯烤餐點,也是廣播點名,讓遊客自己來端回去,除了節省人力,客人都很開心,因為廣播有提到名字,讓他們覺得很受重視。

下水摸蛤,沒摸到蛤蠣也沒關係,即使摸到蛤蠣殼,也可以拿來換糖果。農場範圍不大,但周邊環境生態豐富。走到海邊,又是另一個生態教室,海邊石縫可以抓螃蟹,看風車夕陽,玩累了再回來休息。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3346-6247

地址

437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10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