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開心農場 變成大家的香草花園

幸福莊園

鄭淑惠夫妻倆引進澳洲茶樹、香茅、艾草、蝶豆花、野薑花、諾麗果等等近30種香草花果栽種,四季都有不同物種收成,後來推出「愛戀幸福花草香活動」,成為莊園專屬的農遊體驗。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無心插柳柳成蔭」,鄭淑惠說。鄭淑惠的公公婆婆20多年前選上這裡,當時這裡可是一片荒煙蔓草景象,經過一陣子開墾,後來附近才有其他人陸續進駐,儼然就是個健康養生聚落。

阿嬤之前就愛下田,原本就種了好多芒果、芭樂樹,也開闢出一大片菜園,全家都戲稱是阿嬤的開心農場,後來阿嬤仙逝後,夏平、鄭淑惠夫妻倆討論不讓菜園荒廢,引進包括澳洲茶樹、香茅、艾草、蝶豆花、野薑花、諾麗果等等近30種香草花果栽種,四季都有不同物種收成,後來推出「愛戀幸福花草香活動」,成為莊園專屬的農遊體驗。

圖說5:莊園的DIY體驗活動,參與的民眾可以自由採摘。

 

鄭淑惠設計出親近花草植物的五感體驗行程,從觀賞、聞香、觸摸、把玩到料理上餐桌一氣呵成,沐浴在這大自然的美好氛圍下,現代人積累的壓力及煩悶都能在這裡得到釋放,也從獨樂樂變成眾樂樂,大家的香草花園就此誕生。

退而不休經營民宿 推地方觀光帶頭衝

「回想過程其實沒那麼容易。」鄭淑惠說,2009年的八八風災重創南台,建構中的莊園也蒙受損失,草皮幾乎通通泡湯,園區的規畫都得重新來過,還好有堅持住,莊園才能在2年後完成,一開始只接待友人及聞風而來的民眾,客人並不多,夏平笑著說,「前幾年過得相當清閒」。

農遊特色

香藥染草

鄭淑惠閒時四處參訪取材,將體驗活動規劃得有聲有色,莊園多樣化的生態及物種也起了正面效應,光是DIY就有好幾種,包括製作果醋、果醬,調製彩色創意飲品、沖泡花草茶,另外也可利用香草植物萃取精油,做出防蚊包跟清潔乳液等,並配合講師,開設葉拓課程,內容多元豐富;當然,最後再來份莊園特製的田園下午茶,肯定讓人流連忘返。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95-8380

地址

906屏東縣高樹鄉屏30鄉道85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