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蛋糕沙灘抓蟹老闆,大嗑海鮮痛風餐 布袋海上巴士

布袋港是嘉義沿海規模最大、停靠最多船筏的漁港,布袋漁港擁有許多豐富的海鮮資源,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蚵田養殖,而布袋海上巴士就位在布袋漁港旁。

場域介紹

成立於2004年的海上巴士,是嘉義第一艘合法觀光娛樂魚筏,來到這裡可以搭船出海遊覽布袋港,欣賞陸地、沙洲、內傘頂洲、海上牧場與潮間帶等西部海濱風光,夏天蚵仔盛產的季節,還可以自己動手烤蚵BBQ,大吃漁夫海鮮痛風餐。

海上巴士老闆陳冠魁,從小在布袋長大,離開電子公司回到家鄉工作的他,希望將這裡打造成一處結合地方生態、人文與休閒的休閒場域,讓更多人來到布袋、認識布袋在地文化,並朝向永續減碳的方向發展,透過遊程認識怎麼愛護我們的海洋。

海上巴士7
海上巴士14

為了方便讓遊客更容易了解認識蚵與養蚵文化,陳船長自己動手製作了許多教具,縮小版的蚵棚與棚架,一目瞭然秒懂布袋養蚵的5種方式。布袋的養蚵歷史約有70年,漁民從最早直接將蚵殼撒布在沙灘上的方法、一支竹子插一顆蚵殼的插竹式,發展到更具養殖效率的平掛式、立棚式與浮棚式,搭乘海上巴士出海就能看到布袋現行使用的平掛式與浮棚式蚵棚。此外,現場還有展示曬蚵殼,與現場穿孔打洞。曬蚵殼的用意是讓本來攀附在蚵殼上的其他生物脫落,曬完後的蚵殼整理好打洞,最後再串成串就可以放入大海裡,在秋冬蚵苗孕育的季節等待蚵苗住進來慢慢長大,這就是養蚵的過程。

農遊特色

娛樂漁業

討海人看天吃飯,採收蚵仔也是要看潮汐,所以想要搭乘海上巴士、搶灘「無人島蛋糕沙灘」一定得事先預約。聽完岸上的教材解說,就是搭船快樂出航了!全程遊程約1.5小時,返航的途中還可以大嗑事先準備好的小卷、蝦子、虱目魚丸湯等海鮮料理,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5 347 5555

地址

625嘉義縣布袋鎮中正路1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