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做、茶中學,分享茶的美學之道 山中茶學

「山中茶學」除了可以喝到好茶之外,還有多項製茶、茶道體驗。講究美學的茶席體驗,主人會帶著大家到森林湖邊,或是竹林裡,在綠蔭盎然的樹下一起品茶,按照發酵輕重程依次可以品嘗喝到杉林溪高山茶、凍頂烏龍茶與少女紅茶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南投縣鹿谷鄉向來有著凍頂溫烏龍茶原鄉的稱號,位在這裡的山中茶學-東隆製茶,從1974年創立以來,始終堅持完美呈現茶工藝。2012年交由給第三代接棒接手,有著設計背景的嚴晟訓與太太卓穎伶,回到家鄉接管茶山當起茶農。其實喝茶也是很講究美學的,秉持著山中做、茶中學的精神,終於在2019年孵化出了自己的品牌「山中茶學」。

大受歡迎的少女紅茶,與一般採收生長50天的葉子不同,只30天就採收了,而且只採一心二葉的嫩葉,這款茶獨特之處就在有時可以喝到蜜香,有時是果香,有時又是花香,男女都無法敵擋這款茶的魅力。

現在由第三代接手的山中茶學-東龍製茶,用年輕人的觀點訴說茶文化,因為擁有設計師的背景,從包裝、選品到視覺體驗,都展現自己獨特的美感與品味。

農遊特色

設計魂大噴發,茶香酣枕奪國際大獎

喜歡手作的可以體驗親手縫茶香枕。比起一般的抱枕,茶香枕最大的優點就是有著淡淡的茶葉香,聞了可以安定心神,自己親手做一顆茶香枕,在休憩時可以感受到茶香的魅力與古人的智慧。嚴晟訓與卓穎伶始終致力於設計茶葉相關周邊產品,所設計的「茶香酣枕」,重新設計了材料和枕芯的結構,提高茶枕的舒適度,成了適用於辦公室或是居家的療癒小物,更拿下了「2023美國MUSE設計獎銀獎」和「2023倫敦設計獎銀獎」雙項國際設計獎。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4 9275 0996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中正一路336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