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鹹鹹的土地,種出甘甜「不苦的苦瓜」 宏展農場

宏展農場位於嘉義布袋,這座臨海的小鎮以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土壤條件,培育出甘甜爽脆的白玉苦瓜。宏展農場的面積廣達3600坪,其中約有1200坪土地種植苦瓜。這裡致力推動食農教育,讓遊客們有機會親身體驗手作的樂趣。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布袋因為臨海,砂質土壤中含有鹽分,氣溫則因靠近北迴歸線23.5度,日夜溫度約在18~27度間,正是適合苦瓜生長的絕佳環境。

這裡的苦瓜品種也很不一般。經過試驗將白玉苦瓜與蘋果苦瓜配種,培育出史上第一個帶有甜度的苦瓜,取名為「布苦苦瓜」,後熟甜度可達4度,且集結苦瓜的優點於一身,擁有白玉苦瓜的產量、蘋果苦瓜的口感,特別甘脆多汁,尤其適合生吃涼拌,或是加入梅子粉,就算是不敢吃苦瓜的人,也讚不絕口。

體驗自己動手樂,自製苦瓜泡菜

苦瓜一年有兩收,每年四月到六月、九月到十一月是苦瓜的採收期,老闆領著大家到菜園認識苦瓜從開花到結果的一生,再將親手採摘後的苦瓜切成薄片去籽,加入蘋果醋,帶回家放置冰箱數天,就成了爽脆的苦瓜泡菜,自己體驗動手做苦瓜泡菜的樂趣。

農遊特色

蔬菜

農場也製作出全台唯一的苦瓜酥、白玉茶、白玉冰棒、白金香腸與白玉水餃等多種苦瓜商品。苦瓜餅,口感酥酥脆脆非常涮嘴,目前共有鹽味、胡椒與芥末口味,尤其是芥末口味,是深受遊客指定的第一名大熱門。夏天想來點清涼,還有將苦瓜茶加入鳳梨、梅子做成的白玉冰棒,細細品嚐可以吃到苦瓜的甘甜與淡淡鳳梨香氣。

宏展農場秉持友善土地的種植方式,不使用化學肥料,堅持人工除草,每年讓土地休耕養地。這樣的友善種植方式,不僅保護了土地的生態環境,更為種植出的苦瓜賦予獨特的風味和甜度。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38 030 976

地址

625嘉義縣布袋鎮嘉18鄉道16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