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好山好水好天氣 培育優質香草植物

如豐休閒農場

「如豐休閒農場」的前身是如豐琢玉工坊,在壽豐鄉豐田社區從事台灣玉加工已經有40多年。後來搬到南來北往必經的台九線上,在路邊非常醒目。2020年取得休閒農業許可認證,利用壽豐天然的水質,天氣與土壤,栽培香草作物。

場域介紹

姜美如是「如豐休閒農場」負責人,在爸媽經營的「如豐琢玉工坊」旁邊,種植了一區小巧可愛的香草植物。檸檬香茅、左手香、薄荷、迷迭香、芳香萬壽菊等等,園區到處可見,氣味芬芳。不同季節會收成不同的植物,所以每次來到園區,都能採摘不同的植物,還能選擇想製作什麼香氛用品。
5
2

早期香草植物跟香氛產品,都是國外進口,我們也很少看到大量種植。進到生長茂盛的檸檬香茅園裡,跟著姜美玉的指導,割下一束束的香茅,雖然天氣很熱,但氣味芬芳,聞著就很舒爽。應該也是香草作物氣味的緣故,這裡完全沒有花蓮惱人的小黑蚊問題。

 

DIY的品項很多,從盆栽、純露、香膏,每種都貪心想體驗,還有特別的手工玉皂,姜美玉把爸媽經營多年的台灣玉石,放進她的手工香皂DIY體驗裡,遊客自己製作一塊手工皂,裡面還包了一塊玉石,香皂用完,還能得到一塊台灣玉,真的是這裡獨一無二的體驗。
 

特色農遊

香藥染草

爸媽經營了如豐玉石工坊,曾見證花蓮的玉石加工產業最輝煌的時代。

問起為什麼轉型?美如說,綠色溫潤的玉石,配上綠色的香草,還有舒心的味道,不是超搭的嗎?

她利用壽豐的好山好水好氣候,來種植香草作物,還上課進修,增加香氛知識,結合父母經營的如豐玉石工坊,讓遊客來此一趟,可以體驗兩種不同的課程,真的是視覺嗅覺都得到滿足跟療癒。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03-8652323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405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