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間帶摸文蛤,廢棄蚵棚做背包吊飾 好美船屋

位在嘉義縣布袋鎮臨海的好美里,這個因為泥沙淤積而漸漸沒落的小漁村,在3D彩繪村藝術家曾進成,以及在地居民的攜手打造下,漸漸成為了著名旅遊景點。

場域介紹

位在嘉義縣布袋鎮臨海的好美里,這個因為泥沙淤積而漸漸沒落的小漁村,在3D彩繪村藝術家曾進成,以及在地居民的攜手打造下,漸漸成為了著名旅遊景點。

好美船屋16
好美船屋4

清晨行車穿越長長的防風林與一片魚塭區,退潮後沙灘漸漸露出,蛤蜊就住在這裡。摸文蛤也可以用耙子,但直接用自己的雙手來挖吧,透過指尖的觸感,與海水、沙土、貝類做最親密的接觸,回饋更立即,記憶也更深刻。

虱目魚也是好美里的特產之一。好美船屋有個超大的廚房,能進行虱目爆漿魚丸製作體驗,自己手擠虱目魚漿包進起司片,再放進溫水裡,等待虱目魚丸慢慢成形變熟,為自己煮一碗虱目魚湯,非常有成就感。

農遊特色

漁撈養殖

五感體驗遊程,海邊親手挖蛤蠣

為了讓遊客能透過「眼、耳、鼻、口、皮膚」五感深刻感受,鄭怡雯解構好美里在地DNA,精心設計出各種體驗遊程與手作體驗,包括摸文蛤、製作虱目爆漿魚丸、廢棄蚵棚架DIY、醬醃蛤蜊、鹽滷豆花DIY、彩繪背包吊飾、1920尋幽探古導覽防風文歷史、聚落散策等共有9個遊程,建議預留兩天一夜的時間,好好感受這個小漁村的魅力。

「把在地化的東西精緻化,這就是國際化」,好美船屋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精心設計出了這些五感體驗的旅遊遊程,期盼更多旅客可以來這裡感受「好美」的生活,充飽身心靈再回家。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5 343 1948

地址

625嘉義縣布袋鎮700號

Web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