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菊農場 不怕挫折堅持拚下去 產期調節找到市場藍海

在屏東開設天菊農場的謝玉妃,從車貸專員的門外漢,一頭栽進農業領域,經過多年努力,竟然在熱帶氣候的屏東成功將杭菊馴服……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菊花性甘、味寒,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在講究醫食同源的中醫領域,是相當重要的花卉植物,其中又以杭菊最為受歡迎。

但在屏東開設天菊農場的謝玉妃,從車貸專員的門外漢,一頭栽進農業領域,經過多年努力,竟然在熱帶氣候的屏東成功將杭菊馴服,更進一步調節產期,從每年的10月一直到隔年的3月,都能順利綻放,再加上對環境友善的自然農法及無毒栽培,讓農場出產的杭菊格外金黃耀眼,產季時的澄黃花海更是沁人心脾。

為了養土,謝玉妃調配各種天然益菌配方,定期灌溉,就像讓土壤喝優酪乳,有了好土壤,杭菊才能頭好壯壯,當然雜草也會跟著不斷冒出頭來,因為不用除草劑、不用除草機,還得用人工拔草,趙玉妃笑說「是名副其實的精緻農業」。

特色農遊

花卉

來農場體驗手工採摘菊花樂 倘佯花田就沒有錯

對於來參訪的遊客,採菊體驗活動可說是重頭戲,採摘過程比照農人,要先洗手用酒精消毒,避免傷害到花朵本體,為了保持天然純淨,菊花萬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就得丟棄,這麼費工,最後再依採摘的重量付費給遊客,等於僱工採收,遊客可以拿少量當作紀念,反向操作的結果,趙玉妃說,「遊客還更珍惜花兒!」

除了多樣化的菊花品種外,園區還有種植茉莉花、桂花等,圍籬上有蝶豆花,園區道路兩旁也種植藍花楹,一年四季都有美麗花朵可賞,也能做成花茶飲品,讓遊客品嘗,另外還有花凍、米鬆餅DIY,押花跟手工蚊香教學,相當豐富,而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倘佯在金黃杭菊花海的幸福悠閒感受。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96-0711

地址

906 屏東縣高樹鄉新南村慈新路三段51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