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簡單純粹交織出阿里山下的美好

天然莊園NGT

在車流馬龍的阿里山公路27.5公里處,有一間最天然的莊園,彩虹熱氣球繽紛迎賓,花兒隨風搖曳熱情招呼。這裡推廣茶的精隨,同時貫行香草食農教育,上阿里山前不妨停留.喝杯最簡單的純粹,感受很不平凡的平凡。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天然莊園NGT」主人家莊玉瑞崇尚自然,田間管理也很隨意,敬天樂土不施肥不用藥,「適地適種」汰除適應不良的香草,留下最茂盛的香葉萬壽菊作為招牌,布置更是隨性,幾頂廳帳自成天地,讓人一眼就能看穿。

不過,服務可不隨便!專業茶藝師沏壺好茶,來田野茶席享受人境合一,愜意品味茶道,帶領國內外遊客摘把香草芬芳撲鼻,再嚐口瑪德蓮,便是產地直達餐桌的下午茶饗宴。

(三級備)茶席體驗認識茶的精隨

「天然莊園」是阿里山唯一茶葉與香草交織的特色場域。莊主莊玉瑞有40年種茶經驗,2012年受到進口茶衝擊,決心自創品牌,告別阿里山到台北打拚,使用環保牛皮紙盒,並研發竹節壺、方圓壺等茶具,投石問路試水溫,闖出獨門商機。

農遊特色

香藥染草

她2020年為推廣茶文化,回到阿里山下經營莊園,意外發現茗茶摻入香草更顯完美,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突出,再次化身農人,在一分半大的田園栽植8種香草,交由上天決定優勢劣汰,最茂盛的萬壽菊、兼具擺盤與提味功能的薄荷、台灣少見的馬鬱蘭最後出線,成了莊園招牌作物。

莊玉瑞說,香葉萬壽菊耐熱耐乾,不只散發芳香驅逐蚊蟲,還是少數能造就花海的香草植物,有看頭也有硬底子,經熱蒸餾萃取,可加工成純露、精油,也能做成手工皂、茶包。

莊玉瑞表示,茶植染工藝則是茶葉和香草另一次天作之合,適合親子體驗簡單的DIY手作,幾個步驟就能呈現漸層感,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5-2391247

地址

606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十塊厝21號

交通

資產 1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