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星星好神奇 探訪印加果園
大路關文化驛站

屏東縣高樹鄉、以石獅公聞名的客家庄,陳龍發帶著遊客來到驛站旁的一處果園,長滿綠葉爬藤、看似不起眼的果樹,隱藏著外表綠色、星星狀的可愛果實(有時四角、五角或六角形),遊客們得張大眼仔細尋找,由於外形奇特,遊客們總是拍個不停。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原產於中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熱帶雨林中的「印加果樹」,又稱為「星星果」,在秘魯享有「長壽果王」的美名。近年,因為印加果油富含高量的Omega-3、Omega-6和 Omega-9,被稱為「植物界的魚油」,因此印加果油逐漸在健康食品市場嶄露頭角、成為明星油脂。

印加果樹種植需要全日照的環境,而屏東大樹鄉具有充足陽光,有利於印加果樹的生長,加上溫度也很適合,目前「大路關文化驛站」農場內,已種植了500多棵的印加果樹。

印加果樹本身沒有太多的蟲害,因此果園採取無毒友善栽種。而外表長相奇特的印加果,其實生長期並不算長,印加果樹從種子種植到成熟採收,僅需七個月,雖一年四季皆可採收,但主要採收期集中在每年的11、12月及隔年4、5月。

特色農遊

特用作物

農場內印加果實靠人工採摘,採摘下來後還得經過日曬,日曬後果實外殼呈現開口笑,接著果仁再用機器去皮、低溫烘焙後成乾果,才能進行最後榨油的步驟,平均3公斤的印加果約可榨出250㏄的印加果油,出油率約45%。

「大路關文化驛站」除了印加果園的導覽外,也能親手體驗榨油DIY,這裡還能品嘗到客家美食,Q彈美味的客家湯圓;以及為了推廣高樹芋頭,研發出高含量芋頭、不添加香料色素的芋頭「艿艿冰」;而自家研發加入薑黃及青草滷製而成的「石公蛋」,則成為旅人們喜愛的伴手禮。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8-7957039

地址

906屏東縣高樹鄉廣福村中央路56號

Web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