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玫瑰休閒農場 紅似火美似仙,有機玫瑰浪漫入菜

大花休閒農場位於屏東縣九如鄉,佔地4.5公頃,是全台最大有機食用玫瑰農場,大花農場前身生產切花,花了2年試種食用玫瑰,如今掌握了訣竅,產量穩定,但也沒想過如何增加產量;農場主人楊添得的哲學是「老天爺留給我們的,就是我們的」,盡其在我,也不強求。

場域介紹

「楊添得」這個名字和「玫瑰花」畫上等號,有著「全台最浪漫的男人」稱號。花卉成千上萬種,楊添得特別鍾情玫瑰,努力鑽研種植技術,終以揠枝法成功刺激新芽萌發,在2006年獲頒神農獎,也曾贏得花藝大賽冠軍頭銜。

「大花一號」與「大花二號」是花了2年時間,從30~40個品種中挑選出來的有機食用玫瑰品種,生產過程不施化肥、不灑農藥。大花農場的農事始於太陽升起時,員工們先集合做早操、活絡筋骨,日出大約1個小時是摘採的最佳時機,花顏羞展,香氣滿盈,8分開的花形與香氣,就是楊添得追求的「成熟度」。

新鮮花瓣可原形食用,做烘焙、飲品、盤飾,經蒸煮、蒸餾、烘烤,可做果醬、冰淇淋、花茶等食品,或是化妝品類添加,許多知名品牌餐飲或烘焙坊都是大花農場的客戶,也有宗教人士看中它生長過程的潔淨,特別訂購全花來禮佛。其實所有玫瑰都是可食用的,但顏色愈是深紅色者花青素及單寧酸的含量愈高,這也是楊添得為何特別挑選深紅玫瑰品系原因。

農遊特色

花卉

  1. 大花玫瑰休閒農場提供休閒遊憩空間,以及特色餐飲。
  2. 餐飲特色:無論是披薩、漢堡、壽司、涼麵、火鍋、奶茶等,玫瑰花瓣都是必要元素,讓人連連驚嘆。
  3. 玫瑰花醬DIY、植物拓染、手作花束、花藝設計等體驗活動,但僅限團客或有季節限定,相關細節宜事先向場方洽詢。

農場資訊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 08 810 1858

地址

904屏東縣九如鄉九如路一段2-88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