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考你的稻米智商 做做精緻的手工藝品 哈嘎米商號

「哈嘎米商號」是一間造型優美,很有設計感的貨櫃屋並沒有招牌,就在鄉間小路上。

Group 1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1960年代時,「哈嘎米商號」負責人吳聲昌先生的爸爸,就在此處耕田種菜,還兼做鐵工,養活一家八個小孩,至今依舊持續做著農事,已經50幾年了。吳聲昌夫妻創了「哈嘎米商號」,靠著網路,建立起產地直銷的買賣,加上夫妻二人喜愛花藝與園藝,把興趣做到極致,幫農場開拓了更多元的路線。

1

吳聲昌說早期務農真的很辛苦,加上價格並不好,還要看天吃飯,收成不穩定。爸爸也是還要種菜加做鐵工才能養活一家人,所以哥哥姊姊有能力都出外工作去了。他是家中的老么,到他長大時,務農這件事已經不再是苦差事了,報導城市返鄉務農青年的訊息到處可見,加上透過網路行銷、小農無毒健康的農法反而成為顯學。於是吳聲昌留在農村,跟太太兩人一起打拼接下父親的農事。2009年11月創立了「哈嘎米商號」。把自家的稻米產品取名「哈嘎米」(Hakka rice),不忘客家人的勤奮與堅持。

Group 3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特色

讀園藝科及景觀設計系,培養了他的綠手指與美感,太太也很愛花藝,夫妻倆人很享受田園生活,希望讓更多人來到「哈嘎米商號」,能對稻米的知識增加,也更愛健康自然的田園生活。

除了農作,商號主人夫婦對園藝跟花藝都是職業等級的高手,跟著他們的指導,彩繪花瓶、斗笠,或是用稻米跟永生花材配出精緻的藝術品,或是用稻梗編織出祈福吊飾,都任君選擇。其中大人小孩都愛的,是可以發洩精力又紓壓的玉兔搗搗客家麻糬的製作,好吃又好玩。遊客依據不同的年齡層,「哈嘎米商號」都能量身定做一套適合的活動行程,保證收穫滿滿。

Group 5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0989 288 082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四川路二段66巷60號

交通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