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貓農園 貓奴誤入花海不一樣的田園管理

高雄內門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宗教魅力迷人,自然景觀更是豐富。「吉貓農園」一如其名,有花卉有鮮果,還是個愛貓樂園。少年頭家丁群展是貓奴,也是視覺設計好手,運用過人的色彩敏銳度,做出不一樣的田間管理。

title-icon01Created with Sketch.

場域介紹

目前農園栽植近三甲的火鶴花、萬代蘭、腎藥蘭以及百香果。花卉內外銷比例各一半,不良率不到1%,另提供花材箱、百香鮮果等宅配服務。

內門火鶴花全國知名,得天獨厚的地質讓蠟面花兒更顯得鮮豔動人。不為人知的是,光鮮亮麗的幕後,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與時間,一旦染葉枯病就可能全盤皆墨。曾經罕見地一個月連遇三次颱風,網室倒塌、骨架全斷,慘不忍睹。

他在2018年正式接手,默默無名的花園換成「吉貓農園」,隔年卻遇上疫情打亂布局,包材、運輸等成本大漲,匯率狂飆,再度面臨考驗,幸而透過舉辦田園活動吸客上門,打響名號,促成轉型的契機。

特色農遊

花卉

丁群展表示,考量火鶴花不適合接觸人群,將改造為生態教室,開闢蕨類步道,未來主力將放在萬代蘭、腎藥蘭上,同時深化葉採、各款花卉DIY、田園饗宴等遊程。

此外,為活絡偏僻聚落,他還和總鋪師、宋江陣以及養蜂、咖啡、露營等業者相互協力,帶入人流,以多元觀光鏈加速地方創生。

title-icon03Created with Sketch.

農場資訊

Path 8Created with Sketch.
actor-img00Created with Sketch.

電話

+886-9111-80073

地址

845高雄市內門區富田17-3號

交通

train-down-03Created with Sketch.
Scroll to Top